輕井澤一帶有非常多的民宿,每間幾乎都看起來很不錯,讓我當初找的時候傷透腦筋,還好有幾個網站可以參考:像台灣人做的網頁出發去旅行
上面就提供很詳細的民宿介紹,另外還有日文的輕井澤 Info 已經將各個民宿依特色做好分類,所以注重美食的就可以從料理自滿的民宿來挑,注重泡澡就可以選有風呂的,依照自己的需求來選擇非常的方便。

我在這其中挑了兩家──
Highland Inn Ease 菜園。Highland Inn Ease 的位置靠近南輕井澤,從車站走過去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還好民宿主人有提供接送。接送這項服務也是我挑選民宿的重點之一,因為懶惰的我不想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自己拖著行李走上長長一段路,所以可以選擇的話,當然是選有接送的啦 ~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往舊三笠飯店的路有一段是緩緩的上坡,幸好租來的腳踏車破舊歸破舊,還有三段的變速功能,將檔次放到最輕以龜速前進,好不容易來到舊三笠飯店。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東京的生活步調很快,就算不是上下班尖峰時間,大部分東京人給我感覺還是行色匆匆,我常覺得他們走路的速度應該是我的兩倍快,不然為何每次問路,我都得花當地人兩倍的時間才能到達?因為如此,連帶著讓我們這些觀光客也悠閒不起來,所以這次旅行特別安排了度假勝地──輕井澤,讓身心能真正放鬆一下。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最近常常想到這句話──「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倒不是我的人生如阿甘那樣充滿傳奇性,而是覺得人生有許多事情真的不是可以預料到的。之所以會有這種感嘆要從翻譯工作開始說起。

說起來我在很早很早以前就做過翻譯的工作,大四的時候在同學的介紹下進入學習出版社工讀,工作內容主要就是將一句句的英文翻成中文。由於學習給的薪水不錯,所以畢了業也就順理成章地從工讀生轉成正式員工,當時一心想在出版業發展,甚至猶豫過是否要放棄一年後出國唸書的計畫。但沒想到在領到第一份正式薪水的同時,也被告知明天可以不用來上班了!這個意外的挫折促使我照原訂計畫出國進修。

回國後在與父親一時妥協的情況下進入電子業,卻從此踏入電腦業,甚至後來轉進
IC設計,嫁到新竹進科學園區上班,一路走來離當初剛畢業熱血文藝青年的夢想越來越遠,甚至可以說已經完全遺忘了自己的夢想。即使在兩年前工作上失意,對前途茫然無措時,我也未曾想過會有回到藝文工作這條路上的一天。
而今因緣際會,我當上譯者開始翻譯工作的生涯,回想過往的這幾年怎不感嘆人生的奇妙?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由於天氣炎熱的關係,小飛日誌停擺了好幾個月,今天為慶祝中華民國生日,特地一大早起床騎著小飛往南寮出發。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