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巴里島的人都說巴里島是天堂
不過,天堂並非是一塵不染
偶而也是會有一兩粒鳥屎的 *_*

第一次碰到的是在Patra Bali叫的計程車司機
一上車司機問我們要去哪兒
我說到Kuta的餐廳 – Gateway of India
這家店是在JL.Pantai Kuta跟JL.Legian交接的路口附近
我還指著圈好位置的地圖給他看
他看了以後沒說什麼就出發了
不久他突然說Legian是單行道問我們是否要走JL.Legian
雖然有地圖在手但我早已經搞不清楚方向,糊里糊塗就說好
結果從Kuta海灘旁繞了一大圈才轉到Legian上,
到Legian他不斷的問我們是否要吃其他餐廳 我都堅持說不要
好不容易走完整條Legian之後
才發現Gateway of India就在路底
這趟車程花了我們27,500盧比
回程我們從discovery shopping mall叫小藍才花了8,000盧比
回去後我研究一下地圖才知道這段路根本是多繞的
沒辦法只好自我解嘲說是兜兜風囉

第二次的不愉快經驗也是跟司機有關
我這次是透過John請Tiger 當司機包了兩天車
剛開始覺得蠻不錯的,
他的英文不錯,會幫我們順便介紹兼導遊
第一天到女神廟附近時因為接近中午
他就問我們要不要在此吃飯,我說OK,
他說要帶我們去一間不錯的餐廳,我也說OK
到了那才知道是一人60,000Rp的Buffet
一來我早就聽說這一帶的buffet不佳
二來早餐吃很飽也吃不下那麼多東西
我拿出事前找好的資料說要去Ayam Bakar Taliwang
他看到我上面有註明Denpasar (該店據說在Denpasar有分店)
他就指著Denpasar說那店在Denpasarㄟ,太遠了
我說no,資料上說女神廟對面有一間
他又指著上面的50,000Rp字眼說要50,000Rp/人
我說沒有,是兩人吃只要50,000Rp
他就回說五萬只是烤一隻雞的錢
你們還要點其他青菜飲料什麼的,不會比buffet划算
聽到這裡我已經有點不高興了
所以就堅持一定要去吃那家
他沒辦法只得帶我去
去到那裡,他丟下一句話說:
這種當地印尼餐廳不見得會講英文喔
然後我邀請他跟我們共進午餐他也不肯
我就拿了五千給他當餐費,他收下時可以看出他的臉色不大好
我進去後發現那家店的確英文不通
不過,比手劃腳加上一點點惡補的印尼文單字,還是順利的吃飽喝足
兩個人ㄧ餐吃下來也不過31,000Rp

重新再上路時,我告訴他要走Mudunk那邊到Lovina
他拿著John給他的收據說,我訂這趟車是不是只要225,000Rp?
我說沒錯,他就說這價錢只有Kuta 到Lovina而已
我說不對啊,當初我有特別問過,AYU回我說我可以停任何一個景點啊,
他露出不相信的樣子,好險我有把當初對話的e-mail帶在身邊
他看一看就說,可是Mudunk那條繞比較遠
他們現在油價上漲,以那個價格他沒辦法負擔額外的油錢
我問他:那你的意思是說不能走Mudunk囉?
他說不是不能,但要多收40,000盧比
聽至此我知他目的就是要多加錢,我當然不願意 最後只好捨棄了雙子湖那條路,一路飆到Lovina

第三次經驗是在金塔馬尼的餐廳
從Lovina出發到烏布,選擇了金塔馬尼那條路
沿途停留金塔馬尼吃中餐
餐廳是我朋友介紹,東西還可以景觀很棒的一家餐廳 價格據說是一人40,000盧比
結果到了那兒問服務生一餐多少錢
得到的答案是60,000盧比
我跟他說上次朋友來說是40,000
他堅持是60,000
我想說算了,六萬就六萬吧,只要東西不錯就好了
沒想到東西難吃就算了
還讓我聽到隔壁桌的日本人的對話
他們的領隊向他們介紹餐廳的收費是一人四萬盧比
害我整頓飯心裡都在想到底要不要和店家爭論?
最嘔的是後來結帳時還要加10%的服務費
是我到巴里島以來吃的最貴又最難吃的一餐>_<

第四次是在Gunung Kawi碰到的怪老人
我們從金塔馬尼一路順便參觀聖泉廟及Gunung Kawi
在Gunung Kawi的御墳旁有個小指標寫著Water Fall 300M
通往瀑布的路是走在田埂上旁邊又是溪谷
我走了一小段就想折返
此時一位老農夫很熱情的向我們招手示意要我們跟他走
我想說有當地人帶路應該比較保險就跟著去了
一路上老農夫還挺細心的提醒我們注意腳下什麼的
我心裡還有點小小的感動
到了瀑布一看實在是不怎麼樣
但老農夫很熱心的跟我們比劃要我們在那裡照相
盛情難卻我就在那邊跟他合照了一張
當時我就心裡想人家這麼好心要不要給他小費呢?
要給又該給多少?
跟CC商量了一下拿出1000盧比
沒想到老人說No,手勢比出一個五來,要5000盧比
天啊!一般做SPA也不過給個5000
這老人只不過走個兩步路居然就做出如此要求
我們說什麼也不肯
最後看在他背後那把鐮刀份上以三千盧比成交
這之後每次有當地人很熱心要帶路或什麼
我都很提心吊膽是不是又另有目的

這幾次比較不愉快的經驗基本上都跟錢脫離不了關係
我倒不是心疼錢,因為以台幣來算都不是什麼大錢
難過的只是為了錢,單純良善的人心似乎變得複雜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