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新家裡開闢了一個小小的香草花園
所以上禮拜開始尋找一些簡單的香草食譜
果然網路上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在這兒http://www.wretch.cc/blog/aki68&article_id=1810439
找到一個電鍋版的海南雞飯
週末試作了一次,嗯,果然好味!!

材料很簡單:
檸檬香茅 (Lemon Grass) 3根
米2杯
蒜頭油4茶匙
水1.8杯
雞肉丁約500g
鮮味雞晶5茶匙
奶油0.5茶匙

作法:
1. 先做些蒜頭油,將蒜頭剁碎後,起油鍋煎,直到蒜頭碎轉金黃色即可
2. 將檸檬香茅洗淨,切成十公分一段
3. 米洗後放入電鍋中,把香茅及其他調味料全部放入
4. 依一般煮飯方法煮飯,煮好後拌勻就是一郭香噴噴的海南雞飯囉

飯快煮好時的香味其實就讓人聞之食指大動
因為加入了蒜頭油跟奶油所以煮起來的飯看起來由亮有光澤
檸檬香茅增添了檸檬香味但沒有檸檬的酸味
光吃飯不配菜就很滿足
我跟CC兩人一餐就把整鍋飯嗑完了

我在煮的時候家裡因為沒有鮮味雞晶,所以我是用雞湯塊代替
剛打開電鍋時整個雞湯塊沒有散得很均勻
所以如果要用雞湯塊的話應該將雞湯塊融化後再放入比較好

另外一個可以改進的地方是雞肉丁
我因為偷懶所以買了現成的雞胸肉丁
但煮久了雞胸肉比較乾,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種口感
下次改用雞腿肉應該會更好吃一些

蒜頭油如果準備多了也沒關係
炒菜的時候加一些就不用每次都要爆香

家裡沒有新鮮的檸檬香茅的話
用乾的香茅代替也可以
風城Jusco超市有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