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夏慕尼吃鐵板燒之前
我就跟CC約好今年他生日要請他吃紅屋鐵板燒
雖然兩個禮拜前因緣巧合去吃了夏慕尼,我依舊不改初衷
因為這家已經聽說了很多次,不找個藉口去嚐鮮一下怎麼行呢?

這家店位在三民路上面對著護城河,附近的環境還不錯
有個小小的停車場,所以不需要煩惱停車的問題
一進去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格局跟新竹另一間有名的紅鬍子鐵板燒有夠類似
服務小姐先領我們到位置上,跟隔壁一家子合一桌
打開菜單,哇!真是不便宜...經濟套餐都要880加一成
法式鵝肝牛排A套餐要1300多,B套餐則要1100多,只差在主菜
我點了A套餐裡的吉利牛肉捲,CC點了B套餐的菲力牛排


湯有數種可選擇,我們分別點了牛尾湯跟海鮮湯
湯和大蒜麵包一起上來,先嚐一口牛尾湯
蕃茄的味道濃郁,牛尾燉的爛,算是口味比較重的湯
再喝喝看海鮮湯,或許是先喝了牛尾湯的關係
覺得這道湯味道平淡,沒什麼特色,算OK囉
大蒜麵包我Pass,據CC說也是還可以




接下來的沙拉沾的醬非一般千島,而是帶有果香的醬
有點酸酸甜甜的,沾生菜吃還不錯
可我們兩個猜了半天沒猜出是什麼水果



上完前菜,主廚上場了,第一道就先煎鵝肝
在煎鵝肝的同時煎鱈魚,之後再煎明蝦
鵝肝的油真不是普通的多
看著大廚一次一次把鵝肝煎出來的油給清掉
忍不住跟CC說"脂肪肝就是這樣吧?"
(前一陣子公司剛辦過體檢,一堆男同事都有脂肪肝,CC也是其中之一 )
鱈魚及明蝦煎好後,大廚在盤子上抹上事先溫好的雙色醬
白色的據說是三椒醬,棕色的還不知道
待入口,嗯…好吃!是我喜歡的芥末醬
這種芥末醬味道沒有一般沾生魚片的那種嗆辣
微微的嗆讓海鮮的風味更上一層
鱈魚原味吃就不錯,沾底下的三椒醬味道也非常好
三椒醬裡面有胡椒跟花椒,還有一種忘了
不過吃起來只有這些椒的香味而無辣味
皇后明蝦口感讓人驚訝,明明是蝦子,但肉的結實程度幾與龍蝦無異
同時保有蝦子的香甜,同樣地沾了醬各有不同的風味



吃完這道海鮮盤,鵝肝也煎的差不多了
這時大廚又拿出切好的蘋果擺在鐵板上烤
鵝肝擺上盤後淋上紅酒醬再放兩片烤蘋果
鵝肝雖已逼出內部的油,但吃起來還是十分綿密
紅酒醬有點淡淡的果酸,我們原先以為又是加了某種水果的醬
問了大廚才知道是紅酒調紅酒醋而成
烤蘋果的風味跟上回在夏慕尼吃的不同
這次烤的沒有那麼久加上沒有其他的醬汁調味
所以還吃得出蘋果的味道,跟鵝肝搭配起來也很美味



接下來在上主菜前的空檔,大廚先炒了一盤青江菜給我們
這菜當然是比我們自己炒的好吃但也不算特別,就是一般的炒青菜
接下來是主菜的牛排,先炒一堆蒜頭在旁邊候著
先問我們牛排要幾分,我們選了七分
隔壁的先生說他要五分的,又問廚師一般推薦吃幾分
大廚說三分到五分是最棒的,到七分肉的甜味就會流失
或許是受了這番話的影響,我吃我的牛排時心裡一直想著
“嗯…七分都這樣了,那五分不知有多好吃?下次一定要試試看五分!”
七分的牛排其實不會乾澀,肉的甜味也十足,配上炒蒜頭更好吃



我的另一道主菜是牛肉捲
只見大廚拿出薄薄的牛肉片,煎的時候用鏟子把筋切斷
在一面還生生的樣子時就拿出一段青青的東西往裡面包
上菜時切成兩段,分放在我們的盤子上
我吃了一口,嗯,真讚!牛肉非常的滑嫩 
裡面的東西吃起來除了醬味外還有種甘甜
趕緊問大廚裡面的是什麼,原來是剝皮辣椒
可吃起來一點也不辣啊?
大廚說這是竹北產的剝皮辣椒,吃起來不辣但會回甘
嗯…這一道份量雖然少了點,但真的值得一嚐

最後一道是炒高麗菜,這裡的高麗菜吃起來格外的甜
隔壁的先生還懷疑是否加了糖?
大廚說沒有,主要是鐵板夠燙所以能鎖住高麗菜的甜味
不過,我想跟他高麗菜本身的甜度也有關
如果不是品質好的高麗菜大概怎麼炒也很難有如此的美味



套餐內還有附餐的水果,甜點跟飲料
這是要移駕到旁邊的餐廳吃的
這個餐廳正好可看到外面的護城河,View還不錯
裝潢走的是美式鄉村風,但又不是很道地,不過只是吃附餐也就無所謂啦
甜點還蠻特別的是現煎的紅豆餅
裡面的紅豆餡有點奶香,吃起來不甜不膩,很好吃

結帳時付了兩千七百多塊將近兩千八百塊,實在是昂貴啊
整體來說吃的部分是沒有什麼好挑剔的,真的好吃
只是服務品質應該可以再提升,新竹的餐廳就是這點缺點
服務永遠跟不上台北,雖然服務生的態度不是不好
只是專業的素養不夠,對客人的應對進退也有待加強
畢竟一家吃起來要好幾千塊的餐廳
客人所希望得到的除了食物本身之外應該是更優質的服務
若要論CP值的話 (cost/performance)那還是去吃夏慕尼比較划算
紅屋鐵板燒 新竹市三民路3號 (03)535-7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