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題目相信每個人小時候都寫過吧?
不知道你小時候的志願是什麼?
我記得我小時候"官方"的志願永遠都是老師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那受人尊敬的老爸是老師
每次看學生看到爸爸一副畢恭畢敬的樣子
就覺得當個老師一定不錯
更何況還能批考卷打分數

但私底下我滿腦子不切實際的幻想(現在想來)
有一度想當個芭蕾舞蹈家,有一度想當歌星
大一點有想過當記者,也想過當律師
基本上還蠻符合我水瓶的本性
~唯一不變的是善變~

只是現在的我什麼都不是,不過是個平凡庸碌的上班族
每天坐在電腦桌前回著一封又一封的e-mail
要不然就是有著接不完的電話
事情一出差錯省不了老闆的一頓好罵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開始回想小時候的志願
小時候有無限的可能性,你可以想當大明星
可以當發明家當三軍總司令甚至當總統
一切的一切都是可能的
但人越長大發展越來越受侷限
知道自己這輩子再也不可能是奧運選手
再也不可能是閃耀舞台上的歌手
再也不可能是……

最近越來越懷疑這樣生活的意義
但如果你問我"那你想做什麼?"
拿到這個作文題目,面對著空格滿滿的作文簿
我的腦筋裡擠不出一個字
或許逃離這個環境很容易
但要找尋自己真正想要的卻很困難
我,還在摸索中…
那你呢?你現在做的是你真正想要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