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家閒閒當米蟲後,為了顯示我對家裡還是有小小的貢獻

所以週一到週五一家兩口三餐的責任就落在我的頭上

本來大家都不看好我能持續下去

沒想到我越做越起勁,除了原先家裡常玩的老把戲外

還上網找找看有何簡單美味的食譜

這次就是在愛咪家看到炒麵的詳細作法 
我也找個時間把材料準備齊,初次挑戰炒麵囉

材料:
客家油麵 1

雞里肌肉 1

高麗菜 1/4

乾香菇 4-5

紅蘿蔔 1/2

洋蔥 1/4

青蔥 1-2


 

作法:

 1.   雞里肌肉切絲後,用少許胡椒,,麻油拌過醃著,在醃雞肉絲的同時
就可以著手其他的準備工作

 2.   客家油麵以溫熱水泡開,瀝乾後備用

 3.   乾香菇洗淨用少許熱水先泡開,然後切絲,泡過的水記得不要倒掉

 4.   所有材料洗淨,青蔥切段,高麗菜,紅蘿蔔跟洋蔥切絲

 5.   準備就緒,先起熱油鍋,放入洋蔥及青蔥爆香,炒到香氣出來

 6.   放入香菇絲一起炒,這時候可以放點醬油,烏醋及胡椒做調味,香氣會更濃

 7.   放入雞肉絲及紅蘿蔔,炒到雞肉表面熟就可以把高麗菜絲放入,再加些鹽一塊炒
高麗菜絲炒軟後,加入烏醋,及蠔油來調味,此時可加入適才泡香菇的水
再把油麵加入拌勻,待湯汁稍微收乾即可 




這餐只吃炒麵,為讓營養均衡一點,剛好家裡有現成的材料,所以多放些不同的青菜
每樣東西看起來一點點,但炒起來足足有四人份!搭配自巴里島帶回的ABC辣醬,
還有點巴里島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