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海港城四樓的鴻星海鮮酒家也是我蠻喜歡的一家店,雖然服務生的態度冷冷的,不過,東西很合我的口味.上回來時發現他們有賣一盅一盅的煲仔飯,這次特地帶老爸們一起來嚐嚐鮮.怎料原來這煲仔飯是週末專賣的,我們週一來只能望爐興嘆.由於老爸不甚喜歡吃港式飲茶,所以我跟大姊兩看了老半天的菜單,終於點了一份鮮蝦腐皮捲,一份午餐精選特餐:脆皮燒肉加特製醬汁雞絲炒飯 (名字有點忘了…),另外這時似乎是黃油蟹的季節,店內到處貼滿黃油蟹的廣告,特別引人注意的是一個小蒸籠中看來又大又可口的黃油蟹粉小籠,因為肚子餓怕不夠分,我們一口氣點了三個.



脆皮燒肉很快就上桌.皮烤的金黃酥脆,散發出誘人的香味,這皮脆而不硬比一般台灣烤乳豬的皮還好吃,肉的部分看起來就像白切肉,但滋味也非常好,可以單獨吃,也可以沾白糖吃,我比較喜歡單純的口味,老爸則喜歡沾著白糖吃,因為好吃所以一盤肉很快就見了底.接著等啊等的怎麼就是不見炒飯上桌.無聊的我們又拿起菜單研,發現在精選特餐下面有行字,上頭寫著凡點精選特餐,可以80元點一煲湯,請來服務生說明後,還特地去看看他們的煲湯長的什麼樣.只見一甕一甕的放在瓦斯爐上燒,有兩種可以選,姊姊看到旁邊放著一般我們去餐廳吃的燉湯碗,大約一人一盅那種大小,就問說 
"那到時你們就是用這碗盛上來給我們嗎?"

"是的"

"好,那我要點黃瓜燉排骨的一份"

回座位上等不一會,服務生端著三大碗東西上來,先把一碗放在姐面前



我心裡想,"一份還蠻大碗的,那另外兩碗是別人點的吧?"
沒想到接著,服務生又把另外兩碗分別放在我和父親面前
"這都是我們的嗎?"

"對啊,還有呢"...... 接著服務生又端上湯裡的肉跟黃瓜一盤

 
待服務生走後,我們三人同時爆出 
"天啊,這...這...怎麼喝得完..."
"喝完這碗就飽了吧?"
不過,這個湯真的是費真功夫熬出來的湯,喝起來很鮮甜,帶點微微中藥材的味道,材料很單純地就是排骨肉與黃瓜,此黃瓜跟台灣的不一樣,長相也不同,照片左邊那個黃黃的就是 

也是很大盆的炒飯

 這盤炒飯裡面的料很普通,但飯炒得粒粒金黃分明,配上特製的醬汁,味道很香,雖然我因為喝了整碗湯幾乎只扒了兩小碗,但回去後還是嗑掉大半碗當宵夜  

鮮蝦腐皮捲
 
炸得酥酥的豆腐皮裡面包著新鮮的蝦仁,光回想我的口水就快流出來了  

吃了這些我的胃就快要無法負荷了,這時非常後悔剛剛點了三個蟹粉小籠,一直擔心著萬一很大個吃不完怎麼辦,終於服務生端著蒸籠上來,打開蓋子裡面有三個,我一看忍不住脫口而出
"還好,沒有很大個!"

服務的大嬸一聽先是一愣,然後忍俊不住地笑了出來,或許他第一次聽到這種評語吧?常聽到的應該是"啊?怎麼那麼小?"才對吧?對於自己因為剛剛被湯驚嚇過,而不自覺的的反應感到好笑了起來.



這個小籠包其實也不算小,比鼎泰豐的大上一些.吃的時候跟吃鼎泰豐的一樣,放在湯匙上要小心的先咬一小口,裡面鮮美的蟹黃油及湯汁馬上流出來,直接先喝一小口湯,,濃濃的蟹黃味,很鮮,但味道重了點,配著包子一塊吃,鹹度就恰到好處.吃完不得不佩服師傅的本事,這小籠包濃厚的口味吃多了會膩,吃少了又嫌不過癮,連份量都拿捏地恰到好處真是不容易啊

吃完小籠包我們還在笑著剛才的糗事,這時服務生又來問了,剛才的湯還有剩一點,要盛上來嗎
"不...不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