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飲茶,所以到香港老是往酒家跑(別誤會了,香港的酒家可是正正經經吃飯喝茶的地方).但其實香港的飲食文化豐富多樣,想換點口味的,不想花太多錢的,滿街的粥店麵店倒是個不錯的選擇.說起廣東粥大家一定覺得那有什麼稀奇,台灣不也到處都在賣.但香港的粥跟台灣所謂的廣東粥可大大不同.單說粥本身就比台灣熬煮的綿密,花個三四小時功夫熬出來的粥,連米粒都幾乎看不見了,你說,這樣會好吃嗎?好像沒牙的人吃的.但是這熬的功夫把米的甜味全熬出來了,所以看起來尋常無奇的白粥,但吃起來可香甜的呢.再說這料,台灣的廣東粥花樣雖然不少但香港的更可觀,一走進專賣粥的店裡琳瑯滿目的花樣,絕對叫你無從選起.這次到香港因為天氣熱沒什麼胃口所以光顧了幾家粥麵店,其中我比較推薦的 

利苑粥麵專家



這家名不見經傳的小店,就位在銅鑼灣SOGO百貨後面那條駱克道上,非常好找,SOGO後門出來對面就是.我第一次到香港吃的第一餐就是在這吃的,想當初,一到香港滿街的小吃店面看得我眼花撩亂,這時剛好看到這家店生意挺好,而且全部都是香港人在光顧,就想說,好吧,就是它了!結果一試成主顧,後來還介紹過不少親朋好友去吃,這家的招牌(我認為的招牌)就是它的生菜鯪魚球粥,一碗白白的粥裡藏著好幾顆鯪魚球,上面再放一點西生菜,白粥就像我剛介紹的,乍看之下平淡,但吃入口就有一種甘甜的味道.鯪魚不知是什麼魚,但那鯪魚球的滋味也是很鮮美,味道稍重,搭配粥來吃,美味更上一層.另外,我們還點了荔灣艇仔粥,裡面有些像魷魚之類的海鮮料,這碗粥滋味也很不錯,但跟鯪魚球粥比起來就略微遜色一些.至於大姊指定的皮蛋瘦肉粥,原先我是不怎麼期待的,想說台灣常吃到,而且味道也不差,但他們家的皮蛋瘦肉粥還真不同,同樣的白粥搭配上不同的料,就有不同的滋味,瘦肉本身應該有先調過味,所以光吃就很有味道,整體搭配起來味道也很讚,是我們第二喜歡的

p.s.
同樣吃粥,我們後來到銅鑼灣另一家,"海皇粥品",這家看起來生意也不錯,價位比利苑便宜, 雖然料放的不少,但那粥吃起來毫無味道,好像料歸料,粥歸粥的感覺.  

文輝墨魚丸大王 
這家也在銅鑼灣SOGO附近,是看書上介紹的,一轉進渣甸街,就可看到他大大的,幾乎快到街中央的店招,這家的招牌是墨魚丸河粉跟紫菜四寶河粉,我們各點了一碗分著吃,墨魚丸河粉的湯頭很清淡,墨魚丸很新鮮,吃的時候我看香港人有的會倒一些魚露辣油在湯匙上,將河粉魚丸沾著醬汁吃.比起來紫菜四寶河粉味道要顯得豐富點,同樣是清淡,但多了紫菜的香味,湯頭顯得更好,至於四寶有哪些,因為大家分著吃,我只搶到一小丸像魚餃的東西,所以我也說不出哪四寶.後來研究牆上的菜單發現他們還有紫菜八寶河粉呢,應該是放進更多的料吧,或許下次可來嚐嚐 

這種粥麵小店一碗粥或麵大概在港幣二十塊上下,食量大的人一碗或許還不飽,要再多點別的,所以算起來比台灣的小吃要貴上許多,如果要到香港玩,吃的預算可得多估點!

利苑粥麵專家 
銅鑼灣駱克道539 

文輝墨魚丸大王
港島銅鑼灣渣甸街22-2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