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澳門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賭場吧,但澳門並不僅僅只有賭場而已,由於東西方文化在此的衝擊融合,其歷史城區在2005年七月正式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自從去日本玩的時候發現多項古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而且體會到日本人對遺產的珍視與保護不遺餘力,於是我慢慢開始對所謂的世界文化遺產感到興趣.在這天災人禍頻仍的年代裡,能保留上百年上千年的古蹟,卻可能在下一分下一秒化為灰燼,因此能有幸親眼見到這些寶貴的遺產,瞭解其文化背景,對我來說是彌足珍貴的經驗.因為這樣,本來一直對澳門沒啥興趣的我,開始將澳門列為必去的重點之一.上次失之交臂,這次怎樣也不能錯過

我們照慣例到近中午才出門,先到利苑喝碗粥,吃個大粽子墊墊肚子,坐噹噹車到上環終點站:西港城下車.往前看是一棟磚紅色的舊式建築,寫著Western Market,順著Western Market邊上往海方面走,就可以看到馬路對面的信德中心港澳碼頭,信德中心佔地廣闊,裡面商店林立,我們找了一會兒,才在2樓找到售票處,買了TurboJet的船票,接下來的程序就跟一般搭飛機出國一樣,要劃位,要過海關,然後在候船室等上船,只是因為這條航線班次密,所有的程序其實都很簡化,不用花上太多時間 

到澳門大約只要一個小時,上船瞇個眼,打個盹就到了,出了關直往計程車站奔去,中間被個旅遊掮客攔住,推銷我們半天的導遊加租車結果居然開出了900塊澳門幣的天價,我當場掉頭就走.上了計程車,司機先生很熱心地為我們介紹澳門,還說澳門治安比台灣好多了等話,差點跟我那愛台灣的老爸抬起槓來,讓我捏了一把冷汗,還好機場離市中心不遠,戰火還沒開打前,我們就到了新馬路

澳門歷史城區總共有25個重要的古蹟景點, 我們沒時間全部逛完,所以就從新馬路開始,從這裡的議事亭前地,一直到大三巴牌坊及東方基金會一帶就集中了十四個.



馬路這頭的民政總署,建於1784,建築風格跟常見的異人館(外國人居住的地方)明顯不同,具有南歐建築的藝術特色



連磁磚上都有細緻的彩繪,這種彩繪磁磚後來在歷史城區其他地方也有發現,或許這也是南歐建築的特色吧?



一樓有圖書館還有一個小巧玲瓏的花園,要不是遊客來來往往,坐在這個小花園裡看書一定很愜意



二樓亦開放參觀,內部的裝潢陳設十分富麗堂皇,充滿濃厚的古典氣息.從這廳上可以一覽議事亭前地周遭顏色鮮豔的建築群



議事亭前地的噴水池是這裡的地標之一,許多遊客都在這兒攝影留念,但我對四周古典又色彩鮮明的建築卻更有興趣,拿起相機就拍個沒完,但澳門炎熱的天氣已經讓老爸跟姊姊吃不消,所以位在噴水池附近的義順牛奶公司就成了我們的救星,這家澳門的小吃店現在生意已經做到香港去,只是在澳門吃又更便宜,我跟老爸點了招牌的薑汁撞奶及紅豆雙皮燉奶,兩者都口感綿密,奶香濃厚,但配上煮得爛透的紅豆雙皮燉奶則比較合我的口味,姊姊沒事點了一杯紅豆冰,據說是不怎麼樣,我說嘛人家招牌不吃,偏吃那種沒聽過的,別怪我事先沒說啊 

吃完甜點出來,走沒幾步路在同一排建築中就發現了旅遊文化活動中心,手上沒有澳門資料的人,一定要到這裡走一趟,裡面有免費詳盡的澳門地圖,及歷史城區簡介供人索取.旁邊是另一間澳門名店黃枝記粥麵的分店,雖然老爸他們都不餓,但好不容易有機會來,我說什麼也要嚐嚐看,於是三人進去點了一碗鮮蝦雲吞麵,還好店員沒給我們眼色看.他們的鮮蝦雲吞夠新鮮實在,湯頭也不錯,但最好吃的是在麵條,細如麵線的"竹升打麵"吃起來很Q口感很特別,就算老爸他們不分著吃,我一個人應該也能解決掉一碗
 

 

這裡的小巷整理的乾淨美觀,讓人忍不住想走進去一探究竟 



玫瑰堂 這座教堂創建於1587年,因供奉玫瑰聖母,故名.淡粉色彩的外牆,搭上白色細緻的雕刻,讓我一眼就聯想到Wedgewood,聽說裡面巴洛克建築風格的祭壇更是典雅精緻,只可惜我們來的時候遇到整修,無緣見到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