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順著這條熱鬧的主街走下去,猛然發現,?怎麼沒看到那個大堂?原來沿著大街走並不能看到所有的古蹟,還是得拿出地圖,按圖索驥才有辦法找到那些隱藏在巷弄裡的建築.我們循地圖找到大堂,據說是1622年建的,外觀很樸實,內部因為老爸跟姊姊都已經歇兵在一旁候著我拍照,也就沒進去參觀.這附近有指標往大三巴牌坊,我們順著指標走,中間還路過盧家大屋,雖然還不到六點,但大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



走往大三巴的路上,有很多店家拿著試吃的特產給我們嚐,想買手信(紀念品)的人可以在這兒好好選一下.好容易才到大三巴,老爸跟姊姊一看到那長長的階梯就累了,在底下以大三巴為背景拍兩張意思意思就坐在旁邊休息了,剩下我一人努力征服那些階梯,爬起來其實還好,不頂累,到了上頭仔細看才發現那些牌坊上的雕刻是一些聖徒像,原來這大三巴牌坊是聖保祿教堂正面的前壁,這教堂在1835慘遭大火燒毀,就只剩下這片前壁,地基,及前面的石階.至於為什麼取名叫大三巴牌坊呢?(我之前就是被這名字誤導,還以為是什麼貞節牌坊之類的東西)就是因為這教堂前壁形似中國的牌坊而得名.在牌坊後面就是教堂原來地基的部分,現在還可以看到當初柱子的遺跡,如果這教堂還在的話,應該也是蠻壯觀的吧!?走到底有個小小的建築物,這裡存放了一些當初殉教者的骸骨,裡面的氣氛十分莊嚴肅穆,在聖潔的歌聲中感覺心也平靜祥和了下來

在大三巴牌坊附近還有其他如那吒廟及大砲台等景點,不過,不想讓家人等太久,我沒有逛就下去了,結果老爸跟姊姊看到我還很高興的跟我說他們研究出來了,其他好幾個景點都在上頭,叫我上去看...ㄟ...早知道就不要先下來了,再爬上去是會累的也~
 

離開大三巴,我們沿小路去聖安多尼教堂,教堂邊上的公車總站像個小公園,蠻多人在那邊休憩閒聊,老爸跟姊姊老早選個好位子融入其中,或許是澳門的酷暑把兩個人的遊興都曬光了吧?今天的澳門雖然沒有大太陽,卻異常的悶熱,連帶的我也提不起什麼勁.時近黃昏,今次的世界文化遺產之旅就到此告一段落,準備往晚餐的地點出發囉!問了在站牌旁閒嗑牙的叔叔大哥們如何前往路環島,好心的大哥們七嘴八舌的幫我出主意,最後還打點好司機先生,叫他要提醒我們下車.讓我感受到澳門人的熱情.



有好心的司機先生幫忙,我們到轉車處順利地搭上往路環島的公車,開始了老爸最愛的公車遊覽,整個澳門其實是由一個半島及乙水(音同淡),路環兩個離島所組成.從澳門半島往路環的公車會經過乙水仔,所以可以順便觀光一下,繞過乙水仔市區後,車子就上了路乙水連貫公路,這是填海所興建的道路,所以不知不覺間我們就過了海進入路環.



路環島感覺像是澳門人的休閒地,公車沿路經過一些公園,海灘,最後抵達黑沙灘.我們到的時候太陽已經下山了,但還可看到三三兩兩的弄潮者,或在欣賞落日餘暉,或繼續戲水玩耍,感覺真是悠閒,下次時間長一點一定要來這裡玩上一天

我們今晚的葡國菜餐廳就在公車總站旁,靠沙灘的第一間店,原先我們只是想去問法蘭度在哪,沒想到在門口就看到法蘭度的招牌,進去一看像是鄉下的小吃店,有點懷疑是否就是廣受好評,甚至香港美食家蔡瀾也推薦的名餐廳?服務生要我們到裡頭找位子,原來裡面別有洞天,沒有冷氣,大家在四周田野的氣息包圍下進餐,也是頗有情趣的.照著網路上推薦的菜單我們點了招牌的烤乳豬,燒墨魚及一大盤生菜沙拉.



先上的麵包夾上奶油越嚼越香,讓我們一家吃得讚不絕口,.主菜烤乳豬上來更是色香味俱全,烤得酥脆的外皮,裡面的肉軟嫩香甜,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吃完烤乳豬,來點生菜沙拉,新鮮的蕃茄洋蔥生菜,沾上油醋醬非常爽口,均衡一下剛剛吃進去的熱量,到此為止都十分令我們滿意,但最後一道墨魚讓我有點失望,雖然那墨魚肥厚,但卻吃不到應有的甜味,所沾的醬跟沙拉的油醋醬類似,所以吃起來也沒有驚豔的感覺.不過因為其他的餐點都不錯,而且我們結帳時看到其他桌點的葡汁蝦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下次再來澳門時一定還要來嚐嚐
 

回程在公車總站等車時,晚風輕輕吹來,為熱了一天的我們帶來絲絲涼意,坐上公車後,更是享受著超涼的冷氣一路回到澳門半島,連接離島與半島間的大橋,通通點上了燈,美麗的夜景可惜沒來得及留下照片紀念,只能記在腦海裡,今天的澳門之旅也在賭場絢爛的霓虹燈下結束了.雖然澳門跟香港很接近,但感覺上卻與香港截然不同,這次沒有好好深入地探探,下次希望還有機會再來拜訪,但絕對不要在夏天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