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將近十二點,終於回到暌違十幾天的家,忍不住要大喊,,回家萬歲!!真是金窩銀窩比不上自己的狗窩,再怎樣有趣的旅程,美麗的風景,最終還是回到家才有安心的感覺

這趟旅程中小狀況不斷
,而這些意外的起頭就是我一時輕忽所造成的,因為這次旅行第一次採取租車的方式,所以就很放心地沒查火車時刻表,全然忘記第一天的行程是要搭火車的,結果先是找不到可以到旅館的火車,才發現原來萊茵河左右岸火車是不互通的,結果又是搭接駁船,又走了將近一公里才到達旅館所在的小鎮.接下來第二天一早要前往租車地點取車的火車時刻自然也沒查,還傻傻地訂了九點取車,雖然前一天請旅館的主人幫我們打電話給租車公司通知我們會晚到,結果到的時候將近十二點,租車中心的小姐告訴我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原先租的自排Focus已經沒了,全部只剩手排車,於是我們的夢魘開始…... 

第二天所有的行程都掰掰
,光是在租車中心練車就耗了二個多小時,在對路不熟對手排車不熟的情況下,一會熄火一會迷路,停車時還擦撞到旁邊的欄杆,路邊坐著看書的小姐,看到我們撞到還過來跟我們說話,害我們以為他要我們賠錢呢,還好他只是以為我們沒注意到,所以過來關心一下而已.就這樣我跟朋友兩台車在美因茲市區及高速公路上互相找來找去,等來等去,好不容易到了海德堡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以為一切匹極泰來嗎?錯了,海德堡的行人徒步區及單行道所構成的迷宮簡直讓我們快要抓狂,同一條路繞了三四遍,明明知道住的旅館就在附近,但就是開不到…….就這樣好容易check in 已經下午五點多,餓了一天的肚子這時候才能填飽,於是我的海德堡夕照也掰掰了. 

還好接下來的旅程漸入佳境
,迷路的事情還是常常發生,但次數跟時間少了很多,就在以為一切大丈夫的時候,第七天在富森停車的時候我朋友在倒車的時候,不小心撞到後面的東西,匡噹一聲,整片後車窗全碎掉,一時之間我滿腦子都在想,在這種鳥不生蛋的鄉下要到哪裡去找修車?更何況我們接下來幾天的行程也都不會到大城市,一開始慌亂地瞎闖,之後定下心來,朋友想起租車時好像有給急難救助電話,才找到號碼打電話請問對方如何處理,對方原先是要求我們把車開過去跟他換,但天色暗下來加上我們對路也不熟,只好請他開車過來換,等了一個多小時,拿到車時居然下起大雨來,看到對方開了一台後面敞開的車子回去,不得不慶幸雖然損失了一筆錢,至少行李不用泡在雨中…….(後來知道這筆費用總共是170多歐元,含服務費,送車過來的費用,及未加滿的油錢)

在去之前看到歐遊網上很多老手都說德國民宿多
,鄉下地方不見得需要先訂房,加上我們租車行程很自由,所以很放心地只訂了幾個熱門的地點,前面幾個地方請當地的 i  (tourist information) 旅客服務中心幫忙訂房都很順利,Augsburg雖然因為啤酒節的關係聽說客滿,但也順利地以稍微貴點的價格住進IBIS,所以在祖格峰上遇到台灣團的歐奇桑歐巴桑時,還跟他們說在德國訂房很方便,沒想到才說嘴就打嘴  當天在祖格峰因為花的時間比預期的久,就把另一個行程刪掉,一路趕到Bertchesgaden.i 的時候還好五點多 i 還沒關,可是這裡的 i 居然沒有代訂的服務,只圈了四家民宿,要我們自己到旁邊打電話去訂,打第一通電話就吃到閉門羹,對方說沒房間,試了第二家也說沒有兩間雙人房,只有一間雙人房跟一間apartment問了價錢覺得還可以接受就訂下來,看地圖似乎離i不遠,但看著地圖找最後居然走到dead end,幸好遇到個好心會講中文的德國太太,雖然他不清楚民宿的位置,還好心地載我們四個人一程,結果又把我們載回車站附近,在車站找了好久總算問到公車司機,告訴我們民宿的確切位置,原來就在車站附近的鐵道旁,但那一帶根本沒有其他住家,只有兩間小小的民宿,而且民宿門口的鐵道上工人正在搶修鐵路,可愛的妹妹在帶我們看房間時,才告訴我們說那個工程今天晚上會徹夜加工,一聽我們心就涼了一半,那樣鑽路的噪音根本沒辦法睡覺吧?但又擔心沒其他住宿只好先訂下來,沿鐵道走好長一段路又加上爬坡才走回停車地點開車,經過市區看到好幾間旅館,一轉念乾脆在這兒碰碰運氣.第一家看來是客滿的狀況,不但全部鑰匙都出清,連服務人員都不見了,第二家老闆娘橋了好久,最後說只有一間double room,另外一間是twin room,我們馬上說No problem!因為雖然貴了一些,但交通方便,又有停車位,又不用忍受整晚的噪音,對我們來說有房間已經是萬分感謝了

最後幾天的行程都是在德國阿爾卑斯山區
,在這裡開車很是舒服,放眼望去盡是綠油油的草坡,及美美的山嶺,而且這裡的人開車都還算客氣,但到此行最後一站也是這趟旅程唯一的大都會慕尼黑就完全不一樣了,在手邊沒有詳細的慕尼黑地圖的情況下,一面找路,一面不斷地被後面的車子猛按喇叭,眼看著還車的時間漸漸逼近,真是緊張到不行,腦神經細胞不知死了多少,把車還給租車中心時,離對方下班時間只剩不到十分鐘,還好趕上,否則不曉得要被多收多少錢呢?!十七天的旅程中雖然意外不斷,還好都有驚無險,或許有意外才是自助的本色吧?總之感謝神的保佑,我們平安地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