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茵河從美因茲起河川的幅度就變窄,這段狹窄的區段就是所謂的萊茵河谷,其右岸和緩的丘陵地形,由於氣候溫和,成為德國數一數二的葡萄酒產地,而露迪斯海姆自古即是這一帶的葡萄酒集散地,消費地,所以也成了名符其實的酒鄉.

DB車站出來往回走,在小城背後就是一畦一畦的葡萄園,而眼前這棟中世紀的古堡早已改為葡萄酒博物館,對葡萄酒的歷史有興趣的人不妨安排前往參觀,我們則礙於時間只能在外面拍拍照.在古堡後頭依稀可看到纜車的蹤影,搭這纜車可登上聳立著德意志帝國統一紀念碑的山丘,也可從纜車上眺望萊茵河谷及葡萄園的景致,也是我原先預計要搭乘的…..

經過葡萄酒博物館後
,走沒多久就可看到一條極為熱鬧的小巷子,原來這就是露迪斯海姆的市中心斑鳩小巷,這小巷兩邊商店,葡萄酒館,酒吧林立,雖然是大白天,仍然熱力十足,無數觀光客在這兒穿進穿出.我們錯過了十一點多的觀光船,又搞不清楚下一船班是什麼時候,只得先頂著大太陽走去碼頭查時刻表,順便買了兩點多的船票,回頭再到斑鳩小巷覓食,看到巷子口的餐廳有人坐在室外邊看風景邊啖美食,似乎挺不錯的,於是我們也進去用餐

先點杯飲料解渴
,因為我們兩個女生食量較小,不想被可樂啤酒給灌飽了,所以點了兩杯,打算四個人share,待小姐送上飲料來時,嗯...有點小杯,可是還是向她要多的杯子, 小姐聽了居然笑了出來! 那時....真糗 只好趕快再加點其他的,先點半隻烤雞,然後小姐向我們推薦他們的烤豬腳.嘿嘿,既然到了德國,烤豬腳自然是不能錯過的囉!

這烤半雞味道還不錯就是有點烤過頭
,雞胸肉的部分乾乾地

烤豬腳雖然沒有名列在美食推薦的排行榜上
,但居然是我們這趟旅行中所吃數一數二好吃的豬腳,外皮烤得硬硬脆脆的,內在軟嫩,肉香四溢,最重要是還不過鹹,在鹽似乎不用錢的德國,實屬難能可貴,所以三兩下就全部被我們啃個精光!





吃完離開船只剩不到一個小時
,只好忍痛放棄纜車,好在斑鳩小巷內有許多可愛的店可以逛,而且每家酒館都各有特色,牆上或是爬滿了葡萄藤,或是畫滿了壁畫,在在都讓我們看得目不暇給,也殺了不少記憶卡.

最後逛到纜車站,雖然來不及搭到
,還是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啊!沒想到短短150公尺長的斑鳩小巷居然讓我們逛到忘了時間,一回神只差十分鐘船就要開了,連忙直奔KD Line的碼頭.上了船,甲板上果然如旅遊書上寫的擠滿了人,雖然是下午兩點太陽依然荼毒地厲害,在太陽曬不到的那一側全被日本團給佔領,還有日本歐巴桑把整個頭用衣服包起來,我說歐巴桑你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等船一開,?怎麼船頭轉向了,原先向陽的地方反而陰涼了起來,只見日本客紛紛大呼小叫,又是搬椅子又是佔位子的,實在是好笑.反觀甲板上的金毛洋鬼子在太陽底下自在得很,太陽越大喝起啤酒就越爽吧?   






坐在觀光船上,看著這可愛的小鎮漸行漸遠,真是巴不得能再多留一會兒.在此只待了短短不到三小時的時間
,卻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下次叫我再排萊茵河的行程,一定要在露迪斯海姆待上一個晚上,這樣才能好好體驗斑鳩小巷越夜越美麗的酒國文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