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昨晚早睡及時差之賜
,清晨四點多就開始翻來覆去睡不著,好不容易捱到六點多天濛濛亮,CC兩人悄悄地摸下樓,打算捕捉萊茵河清晨的面貌.沒想到,大門居然鎖上了!?只好東探西瞧地,找到一扇通往戶外階梯的門.昨天白天還熱得昏頭,今天清早出門卻直打哆嗦,大陸型氣候的溫差真是不容小覷.忍著寒氣,欣賞著眼前清晨剛剛甦醒的萊茵河,遠方的山上還隱約飄著霧氣,四周靜得讓人禁不住要屏息,怕呼吸聲也會打擾到這份寧靜.由於無法下樓去,只能在這兒稍稍拍幾個畫面,之後就受不了陣陣寒意,躲進屋裡去整理行李等著吃早餐

昨天
check in時跟老闆訂了八點吃早餐,並請他幫我們約八點半的計程車.快到早餐時間大門終於開了,我們兩人趕緊趁早餐開始前,在城堡外頭遛達遛達.出大門右邊有個高塔,爬上去後可以清楚地看到所住城堡飯店的面貌.



而往左邊走則有扇鐵門通往另一個庭院,這鐵門很有中古世紀的味道吧?



走進院子裡可以眺望
另一座城堡,相傳這兩座相鄰的城堡,以前的城主兄弟之間交惡,所以這裡也有"敵對的兄弟之城"之稱





拍完照雖然覺得只匆匆待一晚有點可惜
,無奈早已經訂好今早要去取車,也只能乖乖地趕快去吃早餐,一到餐廳,知道我們分配到的正是可以眺望另一座城堡及萊茵河的位子真是高興,而滿滿一桌子豐盛的早餐更是令人滿意.光是麵包就有好多種類可以選擇,除了之後最常吃到的小圓硬麵包外,還有各種穀類雜糧做的麵包,軟軟的牛角麵包跟巧克力甜麵包,另外起司跟火腿的種類也很多,叫人不知先從哪裡開始下手才好,肚子小就只能選一兩種來嚐嚐味道了

吃完早餐差不多快八點半,衝上樓去拿行李
,checkout出來時還是稍稍遲了一些.我拿行李給司機的時候,還跟他說不好意思,讓他久等了,也不知道他是沒聽懂還是仍然不高興,總之一路上就板著一張臉.對於我們自己的遲到感到不好意思,所以下車時特地多給了他2,請他不用找了.或許是小費起了作用,酷哥突然親切起來,還問我們要到哪裡去,聽到我們是要去美因茲,不但告訴我們該到哪邊的月台搭車,還告訴我們售票機的位置,謝過他之後,我們照他說的方向去尋找售票機,但同方向卻有一上一下兩條路,正當我們猶豫的時候,酷哥倒車時又順便來告訴我們是往下面那條路,看來小費當給直須給給啊!  坎普波霍分的車站真是小得可以,只有對面跟這裡兩個月台.車站也呈現無人車站的樣子,一個人影也沒.若是沒有剛剛司機的指點,我們可能光找個售票機就得找個半天吧?因為誰想得到售票機居然不在車站內?

雖然大家都說
DB很準時,但繼昨天幸運地趕上遲到的列車後,今天又被我們遇上誤點的車班,在不知過了幾班長列的貨運火車後,終於等到了往維斯巴登的火車.從這裡到露迪斯海姆之間,火車就行駛在緊鄰萊茵河的岸邊,所以坐在火車上欣賞萊茵河的美景也是個挺好的選擇.隨著火車慢慢晃啊晃的我們終於輾轉回到美因茲,取了行李後逕往Sixt去取車.Sixt這個點離車站還蠻近的大概在後站附近我們從站前走過去,稍微繞了點路也不過十多分鐘左右的路程一到了租車中心,那裡一位有著晚娘面孔的黑人小姐,一臉不高興地告訴我們,因為我們訂九點取車現在已經快十二點了,所以現在現場已經沒有自排車了,問題是昨天明明已經請旅館老闆幫我們打電話來告知我們會遲到的消息,更何況我們回來後才知道這筆租車費用,早在我們訂車的同時就已經向我們的信用卡中心收取費用了,為何Sixt可以不遵照訂單把自排車留給我們呢?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而且那個黑人晚娘在經過我的爭取後,還告訴我她已經更改費用,我們將可以得到跟我朋友一樣的價格美金401.當我們問他關於付現金的問題,她就回答我們說當我們還車回慕尼黑的時候,在那裡才付費,到時就可以付現金.現在看起來似乎全部都是謊言!!  (更惡劣的是,當我們回國後發現信用卡帳單,立即寫了信向對方詢問,但除了有回信說信已被轉寄到客服中心外,並沒有收到任何的回應!)

總之
,當時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我們租了手排的 VW Golf,拿到鑰匙之後,到停車場準備開車時卻連倒車都花了一番功夫.因為這款 Golf 打到 R 檔後還要再按一下排檔,車子才能倒退,想必我們不是第一個遇到這個問題的人,但租車中心的小姐卻事先未做任何說明,害我們還得去請她下來解決.好不容易倒車成功,但光是在停車場上就熄火數次,還好朋友K有開手排的經驗,有他陪同CC一同在停車場中練習,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吧,在不安之中終於向海德堡出發了

由於租車中心只提供了一小張德國全國的公路圖
,而我們又還沒購買地圖,所以就僅憑著我在台灣事先在Mappy查好的路線前進,雖然在網路上看起來路並不難找,但實際上路卻不是那麼容易,就像我在意外不斷的旅程中所敘述的,光是想辦法開出美因茲上高速公路就花了我們不少時間,然後又是一連串的錯失交流道及迷路,到最後在海德堡又演出擦撞路邊車子的後照鏡時,CC終於爆發了,這絕對是我自助旅行以來最惡的情況!我一看不妙,立即建議停在這旁邊的停車場,大家先徒步找到民宿,再回來拿行李,一方面我試著打電話聯絡Pension JeskeMartin但電話居然不通!!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難道今天的厄運還沒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