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應該很少人像我們這樣,或是說很少女人像我這樣記不清楚結婚紀念日是哪一天的吧?上回被問到結婚紀念日,我們兩個誰也沒記得正確的日子,回來還翻了結婚證書才確定.一晃眼居然已經結婚六週年,過了今天就進入所謂的七年之癢的時期,曾有人問CC說真的有七年之癢嗎?哈哈,才剛要邁入第七年,所以答案是還不知道囉! 

話說
CC的生日跟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很接近,他生日時我請他吃犇鐵板燒.很早就久仰犇的大名,永遠記得有次路過時,看到服務生穿著整齊白淨的制服,站在門口幫客人恭敬地開門的樣子,當時心裡就想,這間應該是高不可攀的鐵板燒吧?所以這次選定這家鐵板燒也有種非要一探究竟的意味.帶著期待的心我們特地驅車北上到台北,在門口他們有提供泊車的服務,我想他們大概沒泊過像我們這麼破爛的車吧?

因為我們來得較遲
,沒有在大廳多逗留就跟著服務生到我們的座位去,我們兩人都帶著外套為避免外套弄髒,還貼心的幫我們套上保護套.打開菜單,怪怪,還真是不便宜呢,最便宜的主廚推薦海鮮牛排套餐就要1980,然後依照牛肉等級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價格,再往上跳一等級就是3100,另外龍蝦海鮮牛排套餐則是從2480起跳,同樣也有三種不同等級的牛肉可以選擇.雖說我們今天是豁出去了,但兩三千塊吃一餐還是有點心疼,所以最後兩人都選了最便宜的海鮮牛排套餐
 
這是一入座就擺好在座位上的,看起來像印尼蝦餅,味道卻截然不同,有點像麵包切薄片去炸過的味道,還不錯吃  
前菜有生馬肉生牛肉可選擇網路上看到生馬肉的評價不錯,不過我沒有勇氣嘗試,最後選了最平常的燻鮭魚,燻鮭魚油脂豐富蠻好吃的,就是份量嫌少了點  
CC點的是奶油烤田螺,我嚐了一口,濃濃的奶香,十分的rich  

 
湯類也有四種可以選擇,我們選的是牛尾湯及法式洋蔥湯,兩種都很濃郁好喝,但我個人喜歡牛尾湯更多一些  
接下來上的是明蝦拼盤,明蝦跟甘貝自然是新鮮好吃,沾上一點蜂蜜芥末味道更上一層,不過,我對廚師處理食材的順序有點意見.為了要擺盤漂亮,所以有些菜先炒好擺在盤子上一陣子,在等待另外一道菜完成之時,先炒好的菜就涼掉了,這點我覺得廚師沒有考慮周到 
 
這一道是鱈魚排,鱈魚真是沒話說的軟嫩好吃,只是搭上青醬並沒有想像中那樣加乘的效果,食材本身好,其實微微的調味就很棒,青醬味道比較濃烈,反而搶走了鱈魚的風采 
連續來了兩道主菜,換上生菜沙拉,讓口感清爽一點,不過,我們兩個點油醋醬覺得有點失策,因為油醋醬的味道真的就是油跟醋而已,沒有什麼獨特的香味,或許選和風醬會好一點

吃完沙拉重頭戲
牛排就來了,在上牛排之前,主廚先炒一大盤蒜頭,切薄片的蒜頭炒起來的香氣真有刺激食慾的作用,只是這時候出現了另一個敗筆,由於我們是跟另外一家人坐在一起,那位爸爸在炒蒜頭時要求主廚炒稍微焦一點,主廚說炒過頭會反苦所以他們處理時通常不炒那麼焦,那爸爸就說由主廚來拿捏,這時主廚並未徵詢我們的意見,直接把所有的蒜頭一起處理,最後呈在我們盤上的蒜頭確實有苦味,這點讓我感覺不受尊重.畢竟我們跟那家人是不同的客人,主廚理當尊重每個客人的喜好,而不是要大家遷就某個客人的喜好.另外,主廚還做了一件我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他把蒜頭分在每個人的盤子之後,或許因為少炒一盤,居然把那位爸爸跟媽媽盤子上的蒜頭,撥到另一盤上,雖然說他們是一家人,但這種作法也太奇怪了吧? 

還好重點的牛排很快上桌,轉移了我們的注意力,這牛排真是好吃的令人感動啊,我們選了兩種吃法,一種是薄牛肉片,一種是牛肉塊,薄牛肉片雖然好吃,但比起牛肉塊還是略遜一籌,牛肉塊比較能把牛肉的美味鎖在裡頭,外頭煎的香香的,一咬裡頭的肉汁就溢出來,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  




用完餐後,服務生請我們到Lounge裡用甜點,這裡週六週日晚上八點半開始有現場演奏,我是特別挑這個時間來的,除了旁邊擺設的甜點水果之外,另外還上了這道巧克力火山加冰淇淋,把巧克力火山輕輕劃開,裡面香濃的巧克力就如溶岩般流出來,這道甜點深深地擄獲了我的心! 

結語:論食物本身來說,大部分都滿意度頗高.另外,服務的態度也很好,尤其是還會注意到一些小細節,這點讓我覺得很貼心,但那位主廚老實說我不太滿意,以一家價位如此高昂的鐵板燒來說,我覺得主廚的處理手法應該再細膩一點,這點讓我們兩個都想起夏慕尼的主廚,所以我們的結論是,下次去夏慕尼吃就好,還可以省點錢呢!

犇鐵板燒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02巷2號 
TEL:(02)2703-22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