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在民宿附近散步時巧遇正要出發載客的馬車隊,這些馬兒可真辛苦,一早就要起來上工了


 
告別了這間溫馨可愛的民宿,也告別了羅曼蒂克街道,今天開始要進入阿爾卑街道,這條山邊蜿蜒的小路西起林道(Lindau)東到柏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我們會從中間切入往東邊走,最後抵達柏特斯加登.這條路兩邊都是壯麗的山脈,一會兒切入林間,一會兒穿過山坡上的牧場,風景十分優美,打開窗戶呼吸著山間清新的空氣偶爾傳來悅耳的牛鈴聲,讓人心情也隨之暢快,這是我到德國後最喜歡的一段路. 





從郝恩史瓦高開約一小時左右就來到奧巴亞瑪高 (Oberammergau),原先計畫先到林達郝夫城(Schloss Linderhof)再回頭逛奧巴亞瑪高,但因為有點想上廁所就乾脆先逛奧巴亞瑪高.奧巴亞瑪高是個人口只有五千左右的迷你小鎮,一般旅遊書上不是略過不提就是以極少的篇幅來介紹,但卻是個如畫般的城鎮,除了四周美麗的自然風景外,這裡最吸引人的是滿城漂亮的民宅壁畫,除了宗教題材的壁畫外,還有些描繪童話故事或當地生活的壁畫,而夏天家家戶戶更是用色彩繽紛的花卉點綴著露台窗邊,隨便一處街景就自成一幅美麗的畫面.另外還有形形色色的木雕,手工藝品,在這裡不需要安排什麼行程,手邊也不需要拿著地圖就可以隨性自在地逛 
在各地有分店的聖誕飾品專賣店—Kathe Wohlfahrt在這裡也有一間.裡面的飾品真是讓人愛不釋手,我們在逛的時候,調皮的店員小姐突然掐了旁邊的小雪人一把,結果兩個小雪人就開始扭腰擺臀地唱起聖誕歌來了,看得覺得好玩的我當然不能放過與他們合照的機會,拍了兩三張後店員才跑來說店內不能拍照,真不好意思咧. 不過,還好小雪人的照片已經讓我順利得手了. 
 
在這兒看到另一個新奇的玩意兒,算是聖誕節曆吧?為什麼說是聖誕節曆呢,因為它上面只有124,也就是從121起可以每天數著還有幾天就到聖誕節了,很有趣吧?一直忍著沒買什麼東西的我,在此也不禁淪陷,最後買了聖誕老公公的聖誕節曆跟小熊的年曆  

接下來恕我無法用筆墨形容這個可愛的小鎮
,就請大家用眼睛來欣賞吧 


















如何?這些壁畫真是叫人嘆為觀止吧?

嫌走路太累了,也有貼心小火車為你代步呦!

中午我們在這家Post Hotel進餐,這裡的肉類料理很讚喔!尤其是那一道豬排牛排混合餐滋味更是一級棒! 那大塊的烤豬肉排味道有點像台灣的紅燒肉,另外在肉排旁邊那個圓圓像馬鈴薯球的東西,英文名稱好像是Potato Dumpling,但完全沒有馬鈴薯的味道,吃起來口感QQ,有點像在吃麻糬呢!



填飽肚子,我們再繼續逛逛,想要找找明信片中出現的小紅帽壁畫,可惜一無斬獲,但卻看到宛如宮殿的"豪宅"



在豪宅的後花園旁邊有隻小黑貓在曬太陽,似乎很舒服的樣子,當我們拿起相機來拍時,旁邊看書的老太太還特意挪個位子讓我們拍個夠

這樣暖洋洋的天氣,推小孩出來玩耍的人不少,這隻小熊的主人在後頭玩得高興,把他留在推車上顧車了



這個吃得一嘴冰淇淋的小朋友,很高興地一直拿著手上的冰淇淋一直對我們嚷著ICE,ICE,可惜除了這句話外,其他的話我們全然不解,但看他吃得開心,我們也高興囉,就算語言不通喜歡冰淇淋的心是一樣的吧!

逛完奧巴亞瑪高,才終於瞭解為什麼大家都說德國最漂亮的地方不在都市,而是在小鎮,沒有逛過這些小鎮應該不能算是到過德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