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三井日本料理在趙XX事件爆發前跟家人去吃過一次,當時對它的料理就還蠻喜歡的,尤其是帝王蟹的鮮美程度尤叫人印象深刻,所以今年結婚紀念日早就說好要去吃三井的帝王蟹套餐,只是當天非假日,所以延到一個下著綿綿細雨的寒冷日子才去吃.

由於只有兩個人,不像上次一樣有包廂可以坐,不過,我們的位子在角落因此還算僻靜.本來想點一個帝王蟹套餐,另一個800塊的套餐就好了,可是這樣的組合沒有辦法吃火鍋,所以最後只好牙一咬,硬是點了兩個2200的套餐.點好餐後沒多久,小弟端來一隻張牙舞爪的帝王蟹來給我們鑑定,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菜,只是當然不可能整隻給我們,他說這是十人份的,所以我想我們兩個只吃到1/5吧!邊吃著小菜邊等著餐,今天的小菜有點像是台式泡菜加上味噌醬,這樣的搭配感覺好像很怪,但意外的是味道一點也不衝突,還蠻好吃的.(這就叫普通に美味い嗎?)

第一道刺身拼盤上桌,一看就是豐富新鮮的食材,牡丹蝦,干貝的甜度沒話說,其他的魚類雖然叫不出名字 (因為我對魚沒什麼概念啦)但富有細膩的油脂,入口即化,比我平常最愛的鮭魚刺身還要更上一層!

第二道的海膽山藥,我其實不大敢吃黏糊糊的東西,本來以為山藥切成絲應該不會那麼黏稠,沒想到還是... 所以雖然海膽很甜美,但吃到最後我還是感覺有點不大舒服 (基本上三井的套餐內容是可以更改的,所以有不喜歡的東西可以先跟服務人員說喔!)

第三道海鮮沙拉,海鮮除了蝦子外,還有一點鮑魚切片,搭上略帶酸甜的和風沙拉醬,吃起來十分清爽,讓我雖然擔心後面會吃不下,還是忍不住把整盤嗑光

吃到第四道才終於出現熱食,粗鹽烤蟹腳,讓我期待已久的蟹腳,滋味一樣沒讓我失望,就是份量太少了啦,這樣怎麼能滿足呢!

這道朴葉燒牛肉連同烤爐一起端上來,乍看之下以為是熱騰騰的,但夾起香菇來吃居然是冷的,而牛肉吃起來也是溫溫的,雖然肉質不錯,但這道絕對是扣分的

第六道烤小羊排 時間有點久遠,所以忘了醬汁是什麼味道了

這一道名稱不知道 記得是魚肉上裹著魚漿類的東西,畢竟是新鮮的魚去製成的,味道比平常的魚漿好太多了 雖然每一道的份量看起來都不多,但吃到這裡,我的胃已經早就滿了....

體貼的服務人員稍讓我消化一下,才送上今天的重點--帝王蟹火鍋,這一鍋的份量就很有誠意了,服務人員先在高湯裡加入昆布跟炭,據說炭可以吸附湯中的雜質,讓湯更加美味,然後再放入蟹腳,待熟了再幫我們夾到個人的碗裡,新鮮的帝王蟹果然比冷凍過的好吃千百倍以上,肉質鮮美富有彈性,輕輕一抽整隻"蟹味棒"就抽出來,好吃得不得了 吃完蟹腳,服務人員開始幫我們下青菜,先把蟹殼裡的東西融到湯裡,忘了那是什麼,不過印象中是一絲一絲的東西,味道很甜,然後再依序把青菜放入,青菜在煮的時候,我已經想好要把這一鍋打包了,因為憑我們兩個是絕對沒辦法吃完的,最後青菜我們只撈了一點來吃,剩下的全部打包,打包回家還有個好處是,回家把東西吃完後,可以把渣渣撈乾淨,將湯煮滾後放入白飯煮成稀飯後,打個蛋花撒點蔥,就是完美的日式雜炊了!



飯後的甜點水果,CC選抹茶冰淇淋,我的是紅豆湯,紅豆湯十分濃稠,甜而不膩,讚!但最令我們驚訝的是哈密瓜,自從去北海道吃過北海道的哈密瓜後,在台灣很少有能讓我們滿意的哈密瓜,但這片哈密瓜真的是有北海道的味道啊!

這一餐吃下來真是大滿足!要我說缺點嘛,就是生冷食物太多了,夏天吃起來或許很爽,但天氣冷的時候總是比較愛吃熱的食物,當初應該跟他說一個人不吃生食,這樣就可以品嚐其他的熱食.至於價格部分,雖然在北海道吃同樣的東西大概不用花到一半的錢,但人在台灣就只好認了吧~

三井
台北市農安街30號
TEL:02-2594-33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