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的假期咻一聲又過去了,大家在年假當中都去哪裡逍遙了呢?
每年年假我不外乎就是回台北娘家,還有回台南老家探望CC那邊的親戚,
因為主要是探訪親友,所以往往都沒時間去逛逛台南,吃吃有名的台南小吃
但這一味卻是自從我嫁給台南人之後,幾乎每回台南必吃的--土魠魚羹.
雖然這在台南到處都吃得到,甚至最近連在台北都看得到蹤影
但我覺得最好吃的還是位在永康市中華路的這間義成土魠魚羹
看到招牌上的24H了嗎?這間店生意就是這麼好,所以一天24小時,全年無休
這次回台南把握回新竹之前的最後機會,我跟CC又去了一趟
不囉唆,當然坐下前就先點兩碗土魠魚羹米粉,嫌魚羹吃不夠的話還可以叫大碗的



現炸香酥的魚塊,裡面魚肉還很鬆軟,粉裡面的調味讓魚塊吃起來更為鮮甜,
至於羹的湯頭調味是台南特色的偏甜口味,有別於北部羹湯裡面的豐富餡料,
台南的羹湯裡頭通常看不到什麼料,頂多只有簡單的幾片高麗菜而已,但味道卻出奇的好
我喜歡配著米粉吃,原本沒味道的米粉吸進湯汁以後也變得香甜可口
喜歡重口味的加點桌上的辣椒粉更讚!  

光吃魚羹不夠飽的人也可以叫隔壁方家鱔魚意麵來吃吃,滋味也不錯呦!

義成土魠魚羹 
台南永康市中華路226號
TEL: 06-31161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