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趁著酒意睡個好覺,清晨就醒來,趁四下無人趕快去洗澡.不過,這間旅館的浴室真是令人不敢恭維,我去的第一間等半天沒熱水,害我只好再穿上衣服換到另一間去,還好這間熱水雖小但還算正常,這樣的環境自然無法享受洗澡的樂趣,只能匆匆解決了事.

簡單地吃過早餐就先去車站
,拿著昨天還車的單據到了SIXT 
櫃臺小姐說"你們昨天還車之後公司就扣款了,所以現在無法再用現金支付了"

"那….到底扣了多少錢呢?"

"系統結完帳就清掉了,所以我現在查不到任何資料"

"那有發票或收據嗎?"

"妳手上那張就是"

問題是我手上這張在美因茲拿到的發票上面根本沒有金額!總之在那裡耗了一陣子還是得不到任何明確的答案,只好抱著信任德國人的想法離開,回國後看到信用卡的帳單真是要昏倒,還好經過一番交涉,總算順利地拿回我們多付的錢,所以記得屬於自己的權益還是要據理力爭,該留的單據千萬不要丟,這樣萬一遇到狀況才能順利把錢追回.

離開車站後第一站先到慕尼黑最熱鬧的瑪利恩廣場
,從車站過去先穿過卡爾斯廣場就進入一條熱鬧的街道(諾伊郝薩街),兩旁都是商店,販賣有精品,女裝男裝,運動用品等等,總之應有盡有,這麼多天都在鄉間度過,再次重回都會區,我的敗家因子也開始甦醒,當場逛起街來  不過,德國的女裝Size真大,我進HM不到一分鐘就被他們的Size嚇出來,個子小的我只有在Esprit才找得到Size試穿,歐洲的Esprit除了休閒風外,還有高級時尚感的,Size也有適合東方人體型的,是我如果到歐洲比較常逛的品牌之一.



逛街時不得不注意到街頭為數龐大的獅子群
,或行走或站立,有些身上劃著五彩的彩繪,有些則穿著店裡的招牌服飾,讓人一看就知道這間店是賣什麼的,有些看起來威風凜凜,如王者橫行於街市,也有的表情逗趣活像個小丑,為何這裡會出現這麼多的獅子呢?這要追溯回西元十二世紀,當時的海里希公爵將原先位在別處,控制岩鹽運輸的橋樑倉庫給破壞,重建在自己所管轄的慕尼黑中,使得慕尼黑掌握南北運輸的重要通道,也因此成為一個有規模的商業都市,而這位海里希公爵因為勇敢凶猛,而被稱為獅子公爵,所以至今獅子仍是慕尼黑的象徵






 
沿著諾伊郝薩街走沒多久,左手邊就是聖米迦勒教堂,完成於1597,是文藝復興式的天主教堂,在大理石正門之間,有著對抗惡魔的聖米迦勒銅像,過了聖米迦勒教堂往前走不多遠,彎進左手邊的巷子裡,就可看到慕尼黑地標之一的聖母教堂,頂著兩棟洋蔥型高塔的聖母教堂十分地醒目,只是來德國之後看了無數教堂之後,到慕尼黑我已經失去逛教堂的興致了,所以只拍拍教堂外觀及聖母廣場上慕尼黑舊市區的模型.











從聖母教堂在繞回主街
,很快就看到瑪利恩廣場,邊上有些賣紀念品的小攤販,左手邊就是新歌德式的新市政廳,廣場上到處都是人,大家都在等12點鐘響,因為新市政廳塔上的時鐘每到11,12,17及晚上21點的整點,就會有與真人等高的人偶出來表演歷史劇,所以時間一接近人人翹首等待,可奇怪的是到了十二點,四周教堂的鐘聲都響了,市政廳的鐘還是沒有動靜,慢慢地開始有人鼓譟起來,難道是鐘壞了嗎?但在耐心等候了一兩分鐘後,終於鐘開始動起來,裡頭的人偶一一出來,有婚禮,有騎士的馬上決鬥,有工匠們的舞蹈,整個非常熱鬧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