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我選擇退休後最想移居的地方那絕對是札幌
,雖說是北海道最大都市,但你在這兒不會時時與人摩肩擦踵,即使是上班的尖峰時間,也不會看到行色匆匆的黑色兵團,在這裡同時擁有都會區的熱鬧及小城鎮的悠閒,而乾淨的空氣及水質則是大部分住在都會區的人所夢寐以求的,更別提那些想起來還令我流口水的美食,這點就是歐洲城市所無法滿足我的地方,豬腳麵包雖好吃,但吃久了還是想念東方的料理啊! 

札幌定番景點
-舊道廳,時計台,大通公園
這幾個到札幌必訪的景點都離車站不遠
,當散步的話一個早上就可以逛完 



 
舊道廳建於1888,為紅磚建成的巴洛克式建築,以美麗的建築為背景,花木扶疏的庭園為前景,吸引不少觀光客的鏡頭,想要多瞭解一點北海道的歷史可入內參觀,裡面甚至有中文導覽服務,如果是在禮拜四造訪的話,則可以看到雄赳赳氣昂昂的馬上衛兵



時計台其實就是鐘塔
,日文中的時計就是鐘的意思,在許多札幌的明信片上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可說是札幌的地標之一,這裡原是札幌農校(北海道大學前身)的演武場(練武場),內部也保留不少史料,規模小巧的時計台夾雜在周邊的高樓大廈之間,不注意的話很容易錯過 


 
大通公園最為大家所熟知的就是做為札幌雪祭的會場,成長方形的大通公園全長共1.2公里,其中一端聳立著另一個札幌地標電視塔.在公園兩邊常常可以看到賣烤玉米及馬鈴薯的小攤販,北海道的玉米雖好吃,但這裡的烤玉米比起台灣的口味上還差一截.夏天的大通公園一片綠油油,我們去的時候剛好在辦花的慶典,所以花壇上各色鮮花爭豔,除忙著拍照的觀光客外,也可看到不少親子就在草坪上鋪起墊子野餐起來,在這裡我碰到一位札幌婆婆趁中午時分來曬太陽,她說她幾乎每天都來這散步,這也難怪,在都市叢林中有這麼一個令人身心舒暢的地方,如果是我,我也想要天天來報到,跟我聊完之後婆婆還送我好多糖果,真是可愛的老婆婆

我的推薦景點
北海道大學,白色戀人工場(Ishiya Chocolate Factory)


北海道大學位在札幌車站的北側
,校園內保留著北海道開拓時代的建築,但最漂亮的還是蒼鬱的校園,有成列的銀杏行道樹,可以想見到秋天時一片金黃該有多麼美麗!

而這整排白楊行道樹則是另一個名聲響叮噹的景點,可惜現在為保護樹木的緣故禁止遊客入內
,但我們還是看到許多日本遊客就這樣大剌剌地走進去,比起來我們這兩個台灣遊客還比較守規矩,只從旁邊的花園步道來欣賞,北海道大學校園非常大,佔地面積有181萬平方公尺,在這擁有自然美景的校園內上課不知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說到白色戀人就算是沒去過北海道的人可能也吃過吧?這個白色巧克力餅乾是北海道最著名的名產,到北海道的人很少不買個幾盒回家的,它的工場位在札幌市西區宮之澤,可搭地下鐵東西線到宮之澤站下車,步行約八分鐘可達.進入工場彷彿進入夢幻的糖果城堡一般,裡頭有巧克力博物館詳細介紹巧克力的歷史,且收藏有古典精緻的巧克力杯,並用魔幻影像來重現19世紀的巧克力工場,最後則進入白色戀人的工場見學,隔著玻璃看到好吃的白色戀人就這樣製造出來,真讓人垂涎,除此之外,還有體驗工房跟販賣部及餐廳,在裝潢優雅的餐廳裡享用巧克力聖代,整點時分還可以看到旁邊玩具鐘的可愛玩偶出來報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