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很喜歡吃烏龍麵,自從發現了讚岐烏龍麵之後,對它QQ的口感更是著迷.所以幾乎成為我家冷凍庫必備的食材之一.上回買的讚岐烏龍麵,包裝上有個咖哩牛肉烏龍麵的食譜,作法看起來簡單,我就如法炮製了一番

材料
讚岐烏龍麵 1-2 (視人數及食量而定,一般人一餐一片就夠了
牛肉片 隨意 (食譜上是說150g
洋蔥 1/2  
高麗菜 1/4
胡蘿蔔 1/2–1  
鈴薯 1  
咖哩塊 4  
調味料: 醬油,米酒,胡椒,太白粉各少許 

作法
1.  將牛肉片用調味料拌勻,稍微醃一下,記得醬油及太白粉不要太多
2.  洋蔥,高麗菜洗淨切片 
3.  胡蘿蔔,馬鈴薯去皮切片,接下來可以放入滾水裡煮,也可以像我一樣偷懶,放在大碗裡,加入水,然後放到微波爐裡熱個2-3分鐘,待胡蘿蔔,馬鈴薯微軟即可
4.  起油鍋,把洋蔥放入爆香,加入醃過的牛肉片拌炒,至牛肉變色,我喜歡牛肉稍微焦一點,所以炒到牛肉表面有點焦黃,此時加入高麗菜,紅蘿蔔,馬鈴薯以及水(可以用剛才煮馬鈴薯跟紅蘿蔔的水),水記得不要放太少,一定要蓋過食材.等水煮開後,把渣渣撈乾淨,融入咖哩塊,小火慢燉個幾分鐘 (高麗菜喜歡吃爽脆一點的話,高麗菜可以快煮好再放
5.  煮到食材入味,放入冷凍的烏龍麵,不需解凍,悶煮三分鐘即可

以前看日本節目介紹咖哩烏龍麵,看著黏黏糊糊的湯汁,總覺得應該不怎麼爽口,沒想到吃起來倒是意外的順口,完全不像想像中那麼的黏稠.雖然照片上看起來不怎麼樣,但實際上濃濃的咖哩香,滑溜溜的烏龍麵,一口接一口,到最後我可是整碗連湯汁都喝得一滴都不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