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早已遠離當兵的年紀,那這裡說的破百是怎麼回事?其實是我在六月中左右接到一個翻譯書的工作,雖然只是250多頁的小書,但因為之後發生了許多事,所以進度一直十分緩慢.好不容易前一陣子終於翻剩下最後一百頁,於是CC就凹我請一餐,就當做是破百紀念吧!

而餐廳就選在竹北的原燒,這間王品系列的餐廳我們一直沒機會去吃,或許是新竹的燒肉店實在太多,每次說到燒肉總不會想到原燒,這次在網路上看到普遍評價還不錯,所以就決定下來

一進門的感覺還不錯,店裡不像一般燒肉店那樣擁擠,寬敞的位子,現代感的裝潢.我們的位子就在中央這個掛著清蘋果的水池邊,感覺蠻清涼的.這裡的餐點是以套餐為主,雖然也可以單點,但除非人很多否則單點不划算,所以我們點了兩份套餐



先上生菜沙拉,有三種選擇,我們選的是上面這道翡冷翠野菜沙拉,和下面的水果優格沙拉.水果優格沙拉表現得中規中矩,優格的味道不是很明顯,或許因為以前吃過更好吃的水果優格,所以這道我覺得普普通通.
翡冷翠野菜沙拉的味道就比水果優格來得好些,令我驚喜的是裡面有放松子,我還蠻愛松子的,可惜平常很難得吃到.另外上頭擺的那個炸的香酥的東西(吃不出來)搭配起來還不錯,只可惜吃到下面醬汁有點太鹹了



湯品我們點的是大蒜蛤蜊湯,以及蕃茄海鮮湯,海鮮湯的料很多,那麼一大碗公,喝完肚子就飽了一半.雖然兩道味道都蠻清甜的,但老實說,我沒覺得特別好喝

這是套餐裡的飲料冰沙:左邊的是檸檬蘆薈,右邊的是烏梅XX (忘了),連名字都忘了,你就知道我覺得哪一杯比較好喝了  檸檬蘆薈很爽口,很適合配著烤肉喝,不過,說是冰沙,我卻沒看到綿細的冰沙,只是一般冷飲而已,好像有點名不符實

重頭戲的豬牛雙拼來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牛肉,但看大家的評價都說豬肉也好吃,所以我們就點了豬牛雙拼.還來不及拍,服務生就開始示範烤的技巧給我們看,所以這裡頭肉缺了一角
兩種肉裡頭還細分了不同部位的肉,肉質都很不錯,牛肉裡頭的冠軍是牛五花,可惜給的太少了 雖然他給了三種沾料,但是我覺得牛肉撒上他提供的海鹽提一下味就很讚了
而這一大盤中我最喜歡的,竟然不是我平素愛吃的牛肉,而是豬肉!!! 號稱松阪豬,果然油脂分佈均勻,烤到表面略呈金黃,灑點海鹽,沾點檸檬汁,一口吃下,厚~真是人間極品

這一小缽是烤物裡的無骨雞腿,這道就普通,肉切得太薄了點,吃得不過癮

石鍋拌飯上來時是一個大石鍋盛著兩人份的拌飯,待上桌後,服務生先幫我們拌好再盛到每個人的碗上,這道雖然泡菜味不夠重,但醬汁夠味加上鍋巴香,整體而言是我很喜歡的一道

石燒鮮蔬:用多種菇類蔬菜及些許蛤蜊去熬出來的,可惜我覺得湯湯水水實在太多,這道如果不要那麼多湯,多花點心思把蔬菜的鮮味提出來會更好

甜點的桂花紅豆湯,完全喝不出桂花的香味,不過,紅豆熬得夠爛,甜度也適中,還算好喝,只是上頭的丸子是個敗筆,感覺好像炸了之後放在一邊好一陣子,所以口感不好

原燒冰淇淋,這道因為我不吃冰的,所以不知味道如何,不過,CC似乎說我的紅豆湯比較好喝

配著甜點還有上餐後飲料,CC選冰麥茶,我點去冰的冰咖啡,麥茶如何我不知道,冰咖啡真是難喝, 話說他們的熱咖啡也不怎麼樣  吃完肚子真是撐死了,只是總覺得這裡面有一大半都是水啊!
以套餐一人份598元外加一成服務費的價格來看,我個人覺得不是那麼物超所值,因為來吃燒肉,就是冒著增肥的風險也要來大快朵頤,結果主角卻被掩埋在一堆配角當中,實在是可惜啊!可惜!

原燒竹北光明店: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12號 (縣政二路口)
TEL: 03-558-6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