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洞爺湖搭乘JR往函館的途中,有個大沼公園站,小而不起眼的車站,卻也吸引不少遊客造訪,因為這個以大沼湖、小沼湖為中心的大沼公園,可是被選為「新日本三景之一」的國立公園喔!

早打聽好這裡是騎自行車環湖的好地方,果不其然一出車站就看到對面有租車店,但最大間的友誼熊價格稍貴,所以我們再往前找到一間小的租車行,價格比較合理,兩小時以上就算一天的價格,我們不確定要花多久時間,但想要悠哉的閒晃,再加上我不善騎自行車需要多估點時間,所以自然選擇租上一天。



在這裡大部分路段都有自行車道,所以騎起來不用擔心要與汽車爭道,加上整圈14公里的環湖路線中,上坡路段並不多,因此即使像我這種肉腳,也能輕鬆安心地享受騎車兜風的樂趣。從車站出來沒多久,就可以找到環湖的自行車道,大沼湖就在左手邊上,在樹木的掩映間若隱若現,到一處自行車停車場時,湖面在眼前豁然展開,還能清楚的看到駒之岳,只可惜延續前一日的天氣,天陰沈沈地風又大,湖水就像隨時要變色似地起波瀾。



雖然天公不作美,但在這裡乘風而行仍是無比的暢快,續往前行,沿路有些景點可以停下休息。但賣吃的地方倒是不多,除了前頭經過的小木屋的牛排餐廳外,騎到中午只看到一家小小的賣店,在這裡我們隨便吃點東西墊墊肚子繼續上路。沿途經過了北緯42度的標記,另外還看到一個廣大的露營場,開放式的露營場,備有野炊場所和洗手間的設施,使用可是免費喔! 

 



就這樣邊騎邊賞風景,快到月見橋時,看到有人划著小舟,滑行在蓮葉田田之間,真是令人羨慕的愜意啊!









到了月見橋,這裡是大小沼的分界,從橋上可以看到大沼廣闊的湖面上,星羅棋布的點綴著大小的島嶼,陰沈的天空,讓所有東西都失了顏色,只剩下或濃或淡的灰,宛如一幅中國的水墨畫一般。過了橋續往車站的方向騎去,在左手邊出現一條叉路,我們想說是不是可以通到湖邊,於是一時興起往裡面走,就在我們停腳踏車時,鼻尖聞到陣陣的香味,是從湖邊的小屋飄來,原來這是一間名為Table de Rivage 的餐廳。剛好我們中午沒吃什麼,就決定在四周逛過之後,來這裡嚐嚐味道。 



 

從餐廳旁面有路通往湖邊,這裡是大沼公園的島嶼區,在島跟島之間有橋相連,而湖面上則飄盪著滿滿的蓮葉,可想見蓮花綻放時的盛況。因為肚子餓了,加上對那間餐廳強烈的好奇心,我們沒走多遠就折返回到餐廳。

下午三點多店內客人卻不少,多半是來喝下午茶的小姐太太。不過,這個時間仍有供餐,我們點了兩份義大利麵,兩道味道都很讚,其中一道辣味義大利麵更是經典,乍看之下平凡無奇,什麼料也沒有,白白的義大利麵上只有幾片紅辣椒添上一點色彩,但一入口就忍不住驚嘆,蒜頭的香味,恰到好處的辣味瞬間在口中爆開,那風味之獨特吃過直叫人念念不忘!  而這家餐廳除了餐點美味之外,視野也非常棒,從店內就能近距離欣賞大沼的美,推開餐廳後面的門,還可以通到湖上的平台,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在這平台上用餐。我後來回台灣才在緯來日本台中看到介紹,如果預約的話,還可以一邊用餐一邊遊湖,原來那個平台就是一艘船呢!

因為一個起心動念,讓我們意外地在這個雅致的餐廳裡,享受了一頓難忘的美食,騎了三四個小時的疲累,似乎也隨之舒緩。這樣計畫外的邂逅或許正是自助旅行迷人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