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在
CC的鼓動下,我開始練習騎腳踏車 
協力車不算的話,我上次騎腳踏車應該就是2003年在大沼公園 
本就不甚會騎,加上久久未騎,所以如新手般戰戰兢兢地重新開始 
在家裡附近的停車場練了幾天之後 
總算克服了心中的恐懼,開始騎上路了 
一旦敢騎了後,漸漸能體會出騎腳踏車的樂趣 
也就越來越欲罷不能,上了癮 



就是在這種情況下,我看了「練習曲」這部電影
 
劇情非常的簡單,敘述一名聽障的大學生突然決定要騎自行車環島 
於是背起他的吉他,簡單的行囊 
就在一天早晨離開高雄,踏上環島的旅程 
整部電影就是他與旅途中不同的人,不同的團體 
邂逅,短暫交會,分開的過程 
跟著他,我們聽到了形形色色的故事,或者是日據時代的傳說 
或者是發生在現代家庭的小插曲
也接觸到一些深刻的問題,比方說海岸線侵蝕 
比方說工廠惡性倒閉等 
但導演並不刻意著墨在任一點 
再大的問題他都雲淡風清的帶過 
我們只是隨著他的腳步,看遍台灣秀麗的景致 
感受台灣鄉土濃厚的人情味 
這樣沒有高潮起伏的劇情,或是過度戲劇化的表演方式 
卻在最後讓我滴下了一滴眼淚 
或許這就是林志炫所說的「最高境界」吧!

如果你跟我一樣之前錯過上映時間的話
現在在百視達可以租得到喔
也可以看看這裡練習曲 (Island Etude)比較深入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