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町周邊

從東正教會往元町公園方向走,一路上會與稱為八幡的坡道交會,從高點順著兩旁夾著行道樹,起起伏伏的往下望,可以直直望到海港,這可是在電視廣告和電影中出現的場景,也是代表元町的坡道。





一路走到這棟舊函館區公會堂,1910年所建的美式木造洋房,可說是明治時期歐風建築的代表,曾是大正天皇親臨函館的行館,現為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華麗的外觀似乎不因為年代久遠而褪色,也讓人可以想見當年的富麗堂皇。





從公會堂往下就是元町公園,從上頭可以一覽公園與海港連成一氣的景色,元町公園小而精緻,夏天各色花朵綻放,爭奇鬥豔,十分美麗。順著公園往下走,可以到達基
,基邊上還會經過舊英國領事館,1992年開始以「開館紀念館」的名義開放參觀,對函館開港歷史有興趣的不妨進去參觀。











函館的夜 

雖是盛夏,但或許是天氣不佳之故,函館夜晚的空氣十分地冷冽,街上行人也不多,整個城鎮顯得冷冷清清的,儘管如此,函館的夜晚還是美麗的

 

朝市 

一大清早,我就被其他房客進進出出的聲音給吵醒,迷迷糊糊中錯把五點看成六點,於是把
CC挖起床,一早去逛朝市。雖然時間還早,但朝市已經開始一天的買賣,攤子上擺滿了新鮮的魚貨,其中最吸引我們目光的自然還是各式各樣的螃蟹,只可惜這不是我們最後一站,買了也沒辦法處理,只能站在攤子旁流口水。



不過,沒關係,朝市裡的食堂還是能滿足我們這些觀光客的胃,先經過旅遊書上也介紹過的 「
きくよ食堂」,沒看到太多用餐的人,於是再繼續尋找目標的「道南食堂」。門口布簾上寫著大大的道南食堂,外頭沒排著隊,一開門進去才發現裡頭滿滿是人,除了我們兩個外國觀光客外,似乎也有一些慕名而來的日本遊客,此外還有不少當地的上班族。

輪到我們的時候,我點了期待已久的海鮮
,這裡的三色是客人可以自己挑選三種不同的海鮮當作上面的配料,熱騰騰的飯上擺滿新鮮甘甜的干貝,甜蝦,和螃蟹腳,淋上一點醬油,好吃到舌頭都要掉下來,再配上一碗味噌湯,胃整個都暖起來,早晨的寒意也一掃而空。吃的時候還可以搭配桌上免費供應的醬菜,只是醬菜挺鹹的,最好酌量取用。吃完之後我們要求與老闆合照,雖然忙著招呼客人,老闆還是很靦腆地答應我們的要求!

從函館朝市出來沿著海邊走,就可以到灣區,不過,我們當然是選擇先回民宿補眠,反正今天有市電一日券可以用,懶得走路時可以好好利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