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是CC的生日,他把選餐廳的重責大任交給我,嘿嘿~ 那我當然是選我愛吃的囉!所以......鐵板燒~我又來了!這次選的是新竹老爺的鐵板燒。讓我們來看看五星級飯店裡的鐵板燒有何不同?



進到老爺二樓的鐵板燒餐廳,哇!還真不是普通的小間咧!兩個鐵板燒桌子加起來只有十六個人的位子,還好客人也不多就是了。我之前就先相好要吃什麼,所以菜單來了也只是稍稍猶豫一下,就點了海陸大餐及脆皮雞腿。點完餐等了好一會,沒有水也沒有任何餐點上桌,還好我們還可以拍拍照自娛。直到另一桌來了兩位新客人,開口跟服務生要了茶,我才知道這裡的茶水是要自己開口的 



好不容易師傅忙完了前一批客人的主菜,總算開始做我們的了!這道是前菜,外頭包得是海苔,裡面則是有點像甜不辣的魚漿類東西,配上旁邊微酸的醬汁,吃起來感覺滿普通的。



湯有兩種可以選擇,這個是南瓜濃湯,喝起來也是普普,還沒有我表姊夫煮的好喝。



這道是牛肉清湯。兩種湯品都事先放在鐵板燒加熱,趁加熱時,師傅把牛肉片細心地擺在盤上,最後再把清湯淋上去。湯的滋味鮮甜,有濃郁的牛肉味,我還滿喜歡的,只不知道跟「美味關係」中那碗清湯味道差多少?



餐前麵包上的是特製莎莎醬,麵包不是用法國麵包,而是軟軟香香的那種,搭上莎莎醬就是說不出的對味



這道煎鮭魚,很普通的菜色,不過更讓人佩服師傅的手藝,外面煎得微酥裡頭卻還有點生,吃起來完全不會乾澀,搭配旁邊的羅勒醬把普通的菜變得一點也不平凡,好吃極了



章魚沙拉,那隻章魚似乎是小了點,不過,味道還不錯,淋上的果醋醬汁一點油也沒有,整道沙拉就是一句話清爽!





嘿嘿!等很久的龍蝦上場了,這裡的海陸是牛排配半隻龍蝦,師傅細心地把尾巴的蝦殼先處理掉,這樣吃起來方便多了,龍蝦肉質結實,新鮮自然好吃,只可惜師傅只是讓起司化掉而已,如果用焗烤的方式我覺得會更好吃!另外,要說的是那個蘆筍真是甜啊,沒吃過這麼甜的蘆筍!



另一個主角上場-切成小塊的是牛排,右邊的則是脆皮雞腿。兩個都好吃極了,牛排不消說是高級牛肉,即使點七分熟仍是鮮嫩多汁,搭一點旁邊的紅色胡椒粒,味道又更上一層 。令人意外的是雞腿居然在牛排旁邊絲毫不遜色,外皮真的是酥酥脆脆,看不出來有事先醃過或做過什麼處理,但味道就是很棒,我非常喜歡  我發現這個師傅似乎喜歡用原味決勝負很少用醬汁,這種方式似乎更能吃出食材的好壞及師傅的廚藝。



平凡的水果盤



甜點的冰淇淋和師傅現做的銅鑼燒。冰淇淋兩個都進CC的肚子裡,因為慶祝他生日嘛!旁邊的銅鑼燒,不過份甜膩還滿順口的,只是好像沒有新竹紅屋的好吃?

最後的飲料:咖啡或紅茶是結帳後在樓下咖啡廳享用,喝的環境是不錯,只是我們搞得時間太晚,所以沒喝完就先閃人,至於為什麼會搞到那麼晚呢?

原因是一開始我們幾乎等了快半個小時。後來才聽師傅說,今天另一個師傅請假,而老爺的人力配置很奇怪,所有的東西從準備材料開始幾乎都由師傅一人包辦,而食材放置的地方卻在遙遠的另一頭廚房,所以整個晚上我就看師傅忙進忙出,一點也不能輕鬆地陪客人聊聊天介紹菜色什麼的。

另外一個讓師傅忙不過來的原因是,整個鐵板燒餐廳居然只有一個服務生,而且還是個看起來像新手的服務生(實際上不是),該上什麼該收盤子幾乎都要等師傅提醒,有時甚至師傅看不下去自己動手。我真的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一間五星級的飯店連服務生的訓練都做不好?雖然今天整體用餐的感覺還不錯,只是這樣的服務我覺得實在是不夠水準,下次要吃鐵板燒,我會選擇專門的鐵板燒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