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因為有事回娘家,就順便把阿飛跟小飛載上台北,辦完正事後就騎著自行車到處遛達。雖然氣象預報說是低溫的天氣,但實際上氣溫大概二十來度,相當適合騎自行車。我們騎的第一條路線就是從永和永福橋頭出發,往碧潭方向的河濱自行車道。

從永福橋到秀朗橋一帶隸屬台北縣的自行車道,路面鋪設著水泥,騎起來還算舒適,但是景色實在不怎麼宜人,或許是還在規劃當中,所以到處是坑坑洞洞的建設工程,要不就是亂七八糟、牛糞味熏天的
菜園。尤其是到秀朗橋邊上更是糟糕,滿地的泥坑水窪,噴得小飛一身髒兮兮的。原來台北縣這一頭的自行車道到這裡告一段落,前面還在施工中,我們只好扛著自行車上秀朗橋。 





 

過了橋就是台北市,這裡的自行車道蜿蜒在綠草如茵的坡道上,時而靠近水岸,時而穿梭在棒球場間,比台北縣那頭規劃得好多了,唯一可惜的是上頭不是鋪了紅磚,就是用行道磚拼成圖案,這樣的設計美則美矣,對騎自行車的人來說可是一點也不舒服,可想而知設計車道的人本身應該沒在騎車吧
?


 

快到碧潭前有個上坡,從這兒可看到橋下的攔水壩。





騎到碧潭時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左右,中間當然還加上停下來拍照、喘口氣的時間。這碧潭一直是台北地區鼎鼎有名的旅遊勝地,河岸邊上有峭岩巨石,銜接兩岸的則是如長虹臥月般的吊橋,無論是在潭上戲水、划船,或是走到吊橋上一覽碧潭的美景,都是不錯的約會活動,因此早期造就了不少佳偶,可說是知名的約會景點。但現在遊客眾多,潭面上充斥著水鴨、海豚或天鵝造型的腳踏船,河岸上則是小攤販林立,加上水岸重建計畫正在施工中,早已看不出碧潭的靈秀之美。

 

畢竟已經入冬,天色暗得非常快,也不過吃根熱狗的時間,四周已紛紛點起燈來,碧潭吊橋上也打上燈光點綴。回程的自行車道上,早已不見原先在此運動、騎車的人,加上河岸邊上的燈光昏暗,讓我情不自禁地加快速度飛奔回家,晚上一個人還是少騎這條路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