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一早還沒吃早餐,我跟CC就急忙整裝跨上鐵馬,直接向南寮挺進。在到舊港前會先經過一段不短的溪邊小路,雖然跟新埔的自行車道有點類似,但豆子埔溪有點髒、異味不時飄來,所以騎起來沒有新埔那裡來得舒服。



順便瞧瞧我們的新裝備:蛋蛋包,裡面除了補胎工具、兩條內胎外,還塞了我的長褲跟一條毛巾,容量挺不小的。不過,人心不足蛇吞象,我們已經開始肖想9.7L 的超級蛋蛋包  





到舊港附近大概騎了十公里左右,先在這兒吃個早餐再進南寮。在南寮漁港內隨便晃一圈,找到自行車道入口。這裡的自行車道標誌很可愛吧!除了有路標外,地上也有同樣的標誌,標示著著目前的公里數。





這一段的自行車道沿著海堤興建,從旁邊的階梯上去有涼亭、步道,沒騎車的人也可以到這散散步、看看海。前方那棟建築可是貝聿銘所設計的環保局辦公大樓,曾在「練習曲」中出現過,算是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上滿明顯的地標。





這個季節旁邊小坡上長滿不知名的小白花,一眼望去還頂可觀的。沒想到,在這平坦、安全無虞的路段,我....我居然摔車了!! 由於鼻子上好像有東西沾上,我忍了一下終於決定要放開一隻手來處理,結果下一秒鐘我人就摔倒在地,左小腿被踏板狠狠地刮了一道長的傷痕,右邊原以為只有一小處擦傷,後來去上洗手間時,才發現大腿上幾乎都是瘀青,雖然當時不覺得怎麼痛,所以很勇猛地繼續行程,回來後可就苦了,連走路都感到疼



雖然跌倒還是要幫小飛跟海留張合照紀念,今天雲層比較厚,太陽只偶爾露一下臉,所以海水跟天空都灰灰的,晴天時這裡的海景其實還不錯,尤其是黃昏時來這裡看夕陽緩緩沈到海面上,還滿浪漫的



從環保局大樓旁分成兩條路,往上走可以到海天一線看海區。





上頭是垃圾場綠化後的公園,遠望的視野比下面的自行車道要來得佳。早上這裡沒什麼人,但下午可就不同了,草坪上常常可見來看海、等夕陽的遊客,想要圖個清靜還是早上來為佳。









離開海天一線沒多久就到了港南運河區,長長運河穿越了整個港南濱海風景區,而自行車道則緊鄰著運河興建,跨過中國式拱橋可到另一邊賞玩其他的風景設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