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記得上一回到花蓮是什麼時候的事了,這幾年常逛部落格,每每看到花蓮的遊記就忍不住心動,這次總算如願再度來到花蓮,沒想到花蓮原比記憶中來得更為美麗~

星期五我們一早從台北出發,按計畫走雪隧到宜蘭再接蘇花。晨間陰冷的台北為霧氣所籠罩,不禁讓人擔心東部的天氣是否也如此?還好,一出雪隧迎接我們的是燦爛的初日,左邊海面被陽光照耀得閃閃發亮,右邊山頭則顯得生氣蓬勃,宜蘭的風景果真秀麗,距台北只短短半個小時左右的車程,不難了解為何越來越多人想移居此地。





第一次走蘇花公路,這瀕臨太平洋,全程幾乎架在懸崖峭壁上的公路,一路在山海間盤旋迂迴,對會暈車的我來說是一大考驗,但沿途的美景卻讓我貪婪地睜大眼睛瞧著,不止一次在心中讚嘆這鬼斧神工的浩大工程。






快到和仁路段前方的車子突然減速停了下來,原以為只是會車稍停,沒想到是前方維修工事要等整點才放行,只見公路上長長的一排車陣,大家紛紛下車酥鬆一下筋骨,我也拎著照相機下去,這一帶有火車鐵軌,從高處往下看去景色不錯,下次或許可以安排坐火車來此一遊。

由於我們兩人都是第一次走這段,所以搞不清楚有名的清水斷崖到底在哪裡,結果糊里糊塗地錯過了這個景點,只得一路往七星潭衝去。七星潭可說是我此行最期待的一個景點,在許多網友的部落格上都可看到美麗的照片,趁著今早天氣還不錯,趕快先去拍照~













順著路標往七星潭,看到第一個停車場就迫不及待下車,清朗的天空湛藍的大海、以及白色鵝卵石鋪成的海灘,構成一幅絕色的圖畫,炙熱的陽光曬在身上,直讓人以為現在是夏天。雖說如此,還是不敢下去玩水,就在海邊撿起了石頭,這裡的石頭讓海水磨平了稜角,相當平滑光澤,偶而還能撿到色澤瑰麗的玫瑰石喔!







沿著海邊有自行車道一直通到四八高地,這裡的自行車道到後面不大好騎,除了上坡外,最麻煩的是有階梯,所以還沒騎盡興就得下來牽車。但從高地向下俯瞰整個海灣的美景,讓人覺得牽車這點辛苦是值得的啦! (後面這幾張是下午拍的,因為天氣已轉壞,所以遠遠那邊的山頭早被烏雲遮去,海水顏色也不若天晴時那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