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重點除了看風景,另外當然就是吃美食囉!出發前在網路上蒐羅了不少花蓮美食的資訊,只可惜肚子就那麼點大,所以只吃了幾樣而已,先來看看小吃的部分~

戴記扁食

花蓮不知為何以扁食出名,光是出名的扁食就好幾間,我們這次先嚐的是戴記。這家店挺有趣的,整間店只賣一種東西一個價錢--扁食一碗60元,連想叫個扁食麵來吃都沒有。



個頭相當飽滿的扁食,裡面的肉餡是比較粗的絞肉,吃的時候還吃得出肉的質感,整個扁食內滿溢著肉香,味道跟小時候父親燉給祖母補身體的肉湯居然很相似,讓我多增添了一些好感,配上清淡不油膩的湯頭 ,真是單純的好味道!

四八高地

這家不列名在花蓮名店裡頭,但卻是相當獨特的一家店,個頭高大、外貌斯文有型的老闆,做起小吃一絲不苟,這從店裡看起來簡單的菜色,但嚐起來獨樹一格的小吃中就能見到端倪。



清脆爽口的小黃瓜,不像一般小吃店的那麼重口味,酸味鹹味都只是一點點而已,可以吃出小黃瓜本身的甜味。



滷得夠味的豆乾,帶點甘甜的滋味,吃完很想問老闆說有沒有賣整包的~



這碗是老闆沙必思的石花凍,老闆說是給我們清口中的味道用的,從這點就可以看出老闆的用心吧?在炎熱的彷彿夏天的十二月,來上一碗清涼解渴的石花凍,真是暢快到心坎裡~



這碗就是老闆的精心傑作--湯頭花枝羹。這絕對是你在別家吃不到的口味,新鮮有嚼勁的花枝自不在話下,最特別的是在那沒勾欠的湯頭,彷彿將大海的精華全部包含在裡頭,喝一口完全可以吃到大海的鮮美,以往吃花枝羹總少不了加點烏醋、灑點胡椒,但這碗美味的羹湯讓我捨不得多加任何調味料進去,因為老闆高明的調味已經達到,「增一分則太過,少一分嫌不足」的境界。

吃完詢問老闆為何會想做沒勾欠的花枝羹,老闆說只要勾了欠,即使只是薄薄的一點就足以破壞湯頭的美味,所以他才想出這樣沒勾欠的花枝羹,雖然因為有些客人不習慣,所以老闆另外增加兩種勾了欠的原味及沙茶花枝羹,但建議來捧場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這碗不勾欠的湯頭花枝羹喔!!

公正街包子店

這家非常有名,連飯店的服務生都推薦我們過來嚐嚐,而且二十四小時營業喔,一家包子店能做到二十四小時不打烊,想必有其過人之處。





被鼎泰豐吹彈可破的小籠包給養刁嘴的北部人,很久沒吃到這種傳統紮實的小籠包了吧!?鬆軟的外皮帶點微甜的滋味,更稱出肉餡實實在在的好味道,一籠十個五十元其實還滿划算的。

海埔蚵仔煎

這間只在下午五點以後開始營業,生意也是熱滾滾,我們算來得巧,後面來的人幾乎都得等上二、三十分鐘呢!





這位大嬸熟練地煎滿一鍋又一鍋的蚵仔煎,從我們一進去就沒停過手上的工作。



等了好一會才上來的蚵仔煎,醬汁味道是我喜歡的,只是蚵仔的個頭不大,其他的也沒什麼特殊之處。



店裡除了蚵仔煎,另外還有蚵仔湯跟蛤蜊湯兩種湯品,我們選了蛤蜊湯,嗯.....老實說這家店我吃不出需要等候二、三十分鐘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