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預報說這幾天都是陰雨天,還好老天爺慈悲,每天還是賞我們一上午的陽光。早上趁天氣晴朗,趕快讓大小飛出來顯身手,今天預計從東華大學騎到鯉魚潭。



花蓮的山水真是百看不厭,陽光一出來天空就是不可思議的藍,不知有多久沒看到這麼藍的天空了。






東華大學位在花蓮縣壽豐鄉,校地幅員廣闊,大老遠就看到學校的圍牆,可開了好久才好不容易抵達大門。在停車場卸下自行車,整裝完畢就開始順著校內的自行車道騎,但這自行車道是碎石子鋪成的相當難騎,無怪乎他們自己的學生都是直接騎在馬路上。校園內樹蔭不多,十二月天的太陽曬在身上仍叫背後發燙,耐不住這炎熱,才逛一下下我們就決定往鯉魚潭騎。

從東華大學到鯉魚潭距離並不遠,且台九線看起來一路平坦,但實際上全是緩緩的上坡,雙腳一停車子也跟著停了下來,絲毫沒有喘息的機會。加上天氣又熱,還沒騎到鯉魚潭的岔路我就心裡直嘀咕:「就說要直接開到鯉魚潭咩,偏有人嫌騎不過癮,哼~這下還沒騎到我就去了半條命,回程讓他自己騎回來!!



還好轉入往鯉魚潭的岔路後,因為靠山加上有樹蔭,清風吹來還帶著些許涼意,暑氣全消後火氣也跟著平息。雖然這一段開始爬山路,上上下下地也挺累人的,但邊騎邊看看路邊的田園風光,騎起來可舒服多了。

離鯉魚潭大約兩公里左右的地方,有道長上坡,我踩得直冒汗還只到一半的距離,心想該不會這兩公里全是上坡吧?停下來喝口水重新再衝刺,還好,還好,只剩一小段上坡而已。





我們先到達鯉魚潭的潭北停車場,這裡有設遊客中心,也有提供咖啡輕食的餐廳。停車場旁邊的小路就是環潭公路,這條路以前是給汽車行走的,但現在已改為自行車道,全長大約四、五公里左右,隨處都有停車場休憩處,供遊客停下來欣賞潭景。



很豪邁的自行車停車場吧?這麼大一格愛怎麼停就怎麼停!



由於以前是給汽車走的,所以鋪的是柏油路,再加上雙線道,真是超讚的自行車道!





鯉魚潭的風光明媚,可惜我們來的時候天氣已變,厚厚的雲層壓下來,潭水也為之色變。

輕輕鬆鬆繞完一圈,到達潭南停車場,邊上矗立的小木屋就是「樹屋」餐廳,我們選擇在此用餐。吃到最後居然下起雨來,趁著雨勢不大我們趕緊出發。聽從老闆娘的建議,不走回原路而從另一頭下山,雖然淋著雨,但一路都是下坡騎來真是爽快!





途中經過這不知是什麼溪,溪水清可見底,再次羨慕起花蓮人,隨處可見這樣的好山好水。

回到東華大學一看里程,今天大概騎了三十六公里多,而且是第一次挑戰山路,能夠順利達成,不禁有點小小的得意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