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家族環島旅行時,曾經走中橫經梨山到東勢林場,但詢問過國家公園的服務人員之後,才知道這條路從
921地震之後就無法通行,而修復開通之日遙遙無期。沒辦法,我們只能從大禹嶺之後改走台14線,繞道南投再上二高回新竹。 



晴朗的早晨,藍藍的天空襯映著翠綠的山頭,雖然這一段山路崎嶇,有些地方還有之前颱風肆虐過的痕跡,但在此開車兜風確實寫意
(這可不代表駕駛的意見)







路越往上攀升視野越開闊,可以看見群山之間雲氣蒸騰,向陽處還看得到藍天白雲,到向陰處卻只見烏雲壓頂,一副快下雨的樣子。
 





十一點多到達碧綠神木,停車下來瞻仰神木,順道休息一下解個手。停車場邊順著階梯上去有間小小的咖啡館,這裡的老闆自己種水蜜桃,所以兼賣些水蜜桃果乾以及水蜜桃蜂蜜。那水蜜桃蜂蜜據說是蜜蜂採了水蜜桃花跟果所產生,蜂蜜中帶著水蜜桃的香氣,十分特別。而老闆特製的曼特寧咖啡中不加糖,只加水蜜桃蜂蜜,風味更是獨特。
 







老闆娘知道我們要上合歡山後,提醒我們要趕快上路,因為今天起霧的時間似乎比前兩日提前。果不其然,雖然我們一路上沒有多做停留,只停下來拍一兩張照片,但到武嶺時還是一片白茫茫,只能看見眼前枯草蔓生的山頭。





到合歡山上更是大霧一片,溫度也降到
5.5度,把最暖的裝備全穿上身,還是忍不住直打哆嗦。籠罩在大霧中的合歡山除了冷之外,沒有在我腦海中留下任何記憶。
 


喔,不~其實還有兩位騎自行車的勇士!躲在溫暖的車上,看著他們騎著鐵馬的身影,再看看車上的溫度計,居然已經到
4.5度,破了今年以來最冷的紀錄,真是佩服他們的勇氣!不過,更驚人的是這兩位連後車燈都沒裝,在能見度不佳的山路上,這真是危險的行為,小朋友可千萬不要學喔!! 



好容易過了合歡山,一路往下走溫度漸漸上升,霧氣也不若之前那麼重,過了一個多小時左右才到達熟悉的清境農場。肚子早已餓慘了,本來想去吃以前跟朋友來時吃過非常好吃的炸雞,沒想到現在原址卻改成小
7,只好到見晴山莊隨便吃點東西。吃完繼續趕路,我是一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可憐的CC只能獨撐回程,雖然才四天三夜的行程,我卻已經累翻,唉!果真是年紀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