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好幾個禮拜週末都是濕冷陰雨的天氣,小飛也就只好悶在家裡。 這兩天整理三個禮拜前帶小飛出遊的照片,照片上藍藍的天空,讓我回想起那個天朗氣清的早晨‧‧‧‧‧‧



早上八點多吃了早餐就騎著大、小飛上路了。從永和過永福橋後,從自來水博物館旁的小門鑽進去,就可進入台北市的自行車道,這條車道沿著河岸而建,先是順著新店溪而行,途中經過幾個河濱公園,早晨公園裡有三三兩兩做晨間運動的人們,頭頂上的陽光有些炙熱,還好這一段有樹蔭,微風吹在身上涼涼的,越騎越覺得輕快。





經過雁鴨公園後新店溪匯入淡水河,我們也跟著騎上淡水河右岸,這一整路的自行車道都十分平坦,加上不知是否是時間的關係,來往的自行車也不多,所以輕輕鬆鬆就騎到大稻埕碼頭。這個碼頭或許由於地點適中,現在可說是自行車友的集合點,據說早上常可見黑壓壓的人頭、車陣聚集,我們到的時間已晚,沒看到太多車輛,不知今天有無車隊活動?





這艘帆船在許多車友的部落格上現身過,今天終於來朝聖啦!!





通過大稻埕碼頭,我們繼續往社子的洲美橋前進。到洲美橋有條岔路,可以選擇牽車過橋往關渡、淡水,另外也可以不過橋往基隆河方向騎。我下午跟朋友有約,所以沒打算騎到淡水去,選擇去基隆河濱的大佳公園,騎這條雖然不用牽車過橋,可是扛車還是免不了,不知為何這裡沒有水門可以到堤外,所以得辛苦地扛車上堤防。



一開始這段路沒什麼風景可言,又幾乎沒有樹蔭,早上十點多太陽就已經曬得人頭發昏,辛苦地騎完這一段一直過圓山站,進入大佳河濱公園,景色才豁然開闊起來。
我喜歡這一片牆面,人臉似乎打上馬賽克,張張模糊不清,卻隱約可看出男、女、老、幼,各個不同的笑臉。







河濱種了不少大波斯菊,為河岸增添不少色彩。前方就是大直橋,我們停在這附近休息時,河上剛好有人在揮汗辛苦地練習划船,這一帶風景或許不若八里來得美,但人車少很多,在這兒騎感覺更為悠閒,如果不是有約在身,我還想繼續往下騎呢!

回程趕時間加上烈日當頭,只想一路衝回家休息,回到永和家中一看碼表,哇!破了
50公里!第三段的台北河岸之旅,讓我感受到城市的希望與美麗,雖然有些部分不是很完善,有些河域也還是漂浮著垃圾,但我相信假以時日應該會更好,期待新竹縣市也能規劃出像這樣的自行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