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三月,日本賞櫻的季節又將開始。今年沒有計畫去賞櫻,只能找出舊照片回味一番,配合著時令索性再寫幾篇賞櫻的遊記,以稍稍撫慰自己想去遊玩的心~

---------------------------------------------------------------------------------------------------------

嵐山位於京都的近郊,春櫻秋楓等四季變換的風情吸引了不少遊客。要到嵐山有不少交通工具可以選擇,搭乘巴士、
JR、京福電鐵以及阪急嵐山線皆可達。我們選擇阪急嵐山線直接坐到嵐山,鐵道邊植有成排的櫻樹,可惜我們來晚了些,櫻花已經凋零得差不多了。步行至渡月橋邊,堤岸上零星殘存著幾株晚開的櫻花,雖然櫻花季已接近尾聲,湧進嵐山的人潮依然不減,想要好好拍個照都難 (苦笑)



過了渡月橋左手邊上就有人力車的搭乘處,坐在人力車上悠悠哉哉地逛嵐山,還可以邊聽拉人力車的小哥介紹,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嘗試一下。另外,也可以看到不少人騎著腳踏車閒逛,嵐山一帶幅原不小,若要一路逛到奧嵐山、北
嵯峨一帶,要花費不少時間及體力,租個自行車來代步不失為一個好方法。不過,我們沒有一定要走到哪裡的計畫,所以安步當車,用步行來慢慢體會嵐山的風情。 







順著兩旁賣著名產的主要街道走,就可以看到往天龍寺的岔路,天龍寺是這一代有名的寺院,由夢窗國師所造的曹源池庭園為主要景點,許多日本遊客坐在簷廊下欣賞著,我跟著端詳半天仍參不透其箇中三昧。



後山的小花園還比較對我的味,在爬小山賞花的時候,耳邊不時傳來國語台灣話交雜的對話,一時恍若置身在陽明山上。



從後山這頭的北門出去,就來到竹林小徑,彎曲小徑兩邊茂密的竹林,風一吹發出沙沙的聲響,如詩如畫的景致可是嵐山最具代表性的。
這條小徑一邊往野宮神社,另一邊則可到小火車トロッコ嵐山站。



在嵐山站吃點零食後
,隨意沿著小倉池旁的小路走,這一帶觀光客明顯減少,感覺比天龍寺渡月橋一帶更貼近嵐山的風貌,隨處可見日式庭園,路邊偶而出現幾間商店,就算不去參拜名剎古寺,隨興漫步也頗有一番趣味。 







祇王寺只是間小小的草庵,相傳祇王失寵於平清盛後出家,與母親妹妹在此度過餘生。範圍不大的庭園中植滿綠樹,樹底下是厚如地毯的青苔,蒼鬱幽靜的氛圍讓人不自禁地放低聲量,唯恐一開口就破壞了那份寧靜。
 



逛完祇王寺腳也有點累了,加上想去搭小火車,所以開始往回走,無意間逛到清涼寺,只見小戲臺下零零散散坐了一些人,其中居然出現不少大砲級的相機,有經驗的我們知道大砲所在之處必有好戲可看,就決定留下來看熱鬧順便歇歇腳。原來這個戲臺在四月份的第一個星期日,跟第二個星期六日演出大念佛狂言,說是狂言可全劇從頭到尾沒聽到一句台詞,只見台上的演員戴著面具,動作誇張地賣力演出好笑的劇情,因為沒有台詞所以即使不懂日語也能欣賞~
 

看完狂言買了一個熱呼呼便當,走到小火車
嵯峨站內的室內花園裡享用,花園裡還有電視播放著小火車的介紹短片,邊看著短片邊想著待會就可以實際體驗,心裡帶點興奮的期待。只是沒想到一走進站內,天啊!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跟台灣過年搶搭返鄉火車的盛況有得比,沒有事先預約鐵定買不到票,一時的大意讓我錯失了搭乘小火車的機會,打算搭小火車的人千萬別犯跟我一樣的錯誤,大旺季車票還是先預約比較妥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