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禮拜婆婆拿了一袋小芋頭給我,說是蒸一蒸沾醬油就可以吃了,我這人貪懶聽到蒸熟就可吃馬上高興地接下來。沒想到(或許該說是自己沒常識)光削個皮就搞得我整手發癢,那種癢入人心不得不抓的恐怖真是把我給嚇死,上網查才發現原來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啊?趕快試用網路上寫的密招,什麼用鹽抹手、或用熱水沖手,都只能稍稍減緩卻無法完全止癢,到最後只能坐以待斃,等手乾燥後那種癢也慢慢消失了~

原來削芋頭皮的時候切忌碰水,可以戴手套處理,或者把泥沙洗淨後連皮下去熱燙或蒸,燙好後放涼用刀劃開,那個皮就很好剝了,不用怕癢也不擔心削到手。蒸好沾醬油吃雖然簡單卻不合我胃口,眼看還有十來個乾脆拿來煮芋頭米粉湯好了。

材料: 
1.        小芋頭 5-6 
2.        米粉一片 (我買的一包裡有兩片
3.        豬絞肉或豬肉絲一盒 (超市那種
4.        乾香菇 4-5朵;蝦米 一把 
5.        蔥一把、油蔥酥隨意 
6.        調味料:鹽,醬油,白胡椒

作法: 
1.        小芋頭削皮後切成絲,不用太細大概一公分寬左右 
2.        乾香菇用溫水泡開後切絲,香菇水留著待會用 
3.        米粉用溫水泡軟備用 
4.        蝦米、青蔥洗淨後將青蔥切段 
5.        起熱油鍋將蔥、油蔥酥、蝦米及香菇放進去爆香,待香味出來後放入絞肉,等絞肉炒至略呈金黃色後,加入醬油、胡椒來調味 
6.        放入芋頭絲一起炒,加入香菇水(不夠的話再多加些水)略微悶煮,水滾後再放點鹽、醬油等調味 
7.        調味好放入泡軟的米粉,與其他的料一起拌炒均勻,待米粉入味即可

這是我第一次試做,本來是要做米粉湯的,只是水少了點差點變成炒米粉 。因為爆香過所以煮完屋子裡香氣四溢,還頗能引起食慾的,而蒸來吃沒什麼味道的芋頭,這樣加工過那芋頭的香甜就出來了,所以湯頭還滿濃郁好喝的。雖然因為削皮搞得兩手發癢,但最後能吃到美味的米粉湯還是值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