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連休本來沒計畫去哪裡玩,臨時想到有兩張朋友送的綠世界門票
,既然天氣好那就去農場走走吧!原先我對國內這種所謂的農場不怎麼感興趣,因為太多養兩、三隻動物就號稱農場的地方,只是沒想到位於新竹北埔的綠世界生態農場,佔地居然有七十多公頃,一共分成六大主題公園。我們早上十點左右到,門口已經有不少遊客。 



進園區第一個看到的景點就是天鵝湖,不知是否天氣太熱,湖面上空空如也。順著環湖步道走,才在樹蔭底下以及靠岸的鳥屋發現幾隻鳥類的蹤跡。
 



繞湖一圈後就可以看到旁邊茅草屋裡有好幾隻金剛鸚鵡
,紅的、藍的,個個羽毛色彩鮮豔,爬樹時先用鳥喙勾住樹枝再用爪子抓著往前爬,模樣煞是可愛,只是這些鸚鵡還真是吵,除了烏鴉外恐怕是我看過最吵的鳥! 



沿著遊客中心旁的小徑往上爬是大探奇區,裡頭又細分幾個不同的區。雖然佔地廣大但標示很清楚,順著參觀路線走,一個也不會錯過。可愛動物區裡好多性情溫馴的動物,如野兔、袋鼠、山羌等,園方也沒隔離任他們自由來去。照片中的天竺鼠不知為何一排躲在屋子的地板下,一個個露出小頭,瞇著眼睛彷彿在享受日光浴一般,實在可愛極了!



這張照片上面兩張是在仙人掌公園拍的,裡面的仙人掌千奇百怪,其中我最愛這看起來像西瓜的墨西哥黃金球。下面兩張是會運動植物區,左下是豬籠草,右下是捕蠅草。豬籠草有大有小,大的看起來挺恐怖的,小的則一副無害的樣子。





爬到頂端後視野一片開闊,園方也很貼心地在這裡設置雨林咖啡區,從這裡眺望群山心情舒爽,如果天氣再涼快一點會更好!
 園區內另外也有美食天地,東西不難吃只是貴,聰明的家長多半自備飲料食物,我們兩個傻瓜只帶一瓶水,只好當凱子了。 美食天地旁的動物劇場每隔一段時間有鸚鵡秀,主持人妙語如珠,鸚鵡同學演出賣力,適合全家大小觀賞。 



用完餐看完秀,我們繼續逛另外半邊。在大草坪旁的生物多樣性探索區裡,可以看到許多平常難得見到的動物,照片左上的豪豬在打瞌睡呢!右上的六角蠑螈長得很像洋娃娃吧?左下就是鬣蜥蜴
Iguana啦!騎捷安特小瓜的可要看清楚自己的同伴。 右下角是行動遲緩的象龜。



在這裡樹上都綁有水果給裡頭的動物享用,鳥類也來分一杯羹。
 



接下來爬一小段坡就到水生植物公園,小小的公園裡綠意盎然,蓮花開得挺美。
 



經過瀑布往旁邊的階梯爬,雖然爬得有點喘,但清風徐徐吹來一時暑意盡消,剛好到達客家百年古厝餐廳,有桌椅可以休息,真想在這兒打個盹睡個午覺。



休息一會兒繼續往上爬就到竹林步道,我覺得是這裡最漂亮的地方,在夾道的竹林間漫步,雖然人聲不絕於耳,但感覺依舊清幽。
 



從竹林步道走出來只剩下兩個景點:一個是蝴蝶生態公園,另一個是鳥類生態公園。設計上跟台北木柵動物園有點類似,也都相當具有可看性,在這裡有不少大砲出現,我們的小相機實在相形見絀。




左邊這隻是國寶級的藍腹鷳,右邊這隻有著漂亮長尾巴的是天堂鳥。
 



上面這隻是可愛的大嘴鳥,下面的金雞很好笑,喜歡啄人家的鞋子,而且還是有選擇性的喔!不是每個人的鞋牠都愛呢。由於這裡的鳥算是放養在大鳥籠裡,所以逛的時候要注意頭上以免遭鳥擊!
 


園區內有高爾夫球車可免費搭乘,不過,由於乘車的人多,所以我們一路都是用走的,還好不算太累,大概花五小時左右就逛完了。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動植物,都附有詳細的文字及語音的說明,很適合親子同遊,事實上我們似乎是唯一沒帶小孩的,我個人還滿喜歡這裡,相信喜歡動物的人應該會喜歡吧! P.S.園區裡禁止攜帶寵物進入,帶狗狗來的人只能先將愛犬寄放在大門口。

綠世界生態農場
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7鄰2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