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夜裡突然下了一場雨,到早上地還微濕,荻原先生一再向我們確認是否要去騎腳踏車,陰陰的天候讓我有點動搖,直到天空又滴起雨來才終於死了心,請荻原先生送我們到南輕井澤的 Taliesin,進行今天充滿文藝氣息的心靈之旅。



Taliesin
是一座綜合的休閒公園,大片的草地、花園環繞著人工的鹽澤湖,園內還有三座展館:Peynet 美術館、深澤紅子野花美術館以及輕井澤高原文庫。不想逛美術館的人也可以在此散步、玩划艇、打家庭式高爾夫球及網球等,是個適合親子同樂的好地點。





入場費八百日圓,也可連三座展館的入場券一起買,三座展館中我只對
Peynet美術館有興趣,所以花了九百日圓買了含 Peynet入場券的套票。一入園就被蓊鬱的樹林包圍,再往前走一汪湖水映入眼中,左手邊有餐廳和販賣特產的小店。





我們略過小店往左手邊的小徑走去,尋找英式玫瑰園
(English Rose Garden)。一開始只有在泥川畔有稀疏的玫瑰叢,但再繼續走下去就看到一整片的玫瑰園,裡頭各種顏色、各個品種的玫瑰綻放嬌顏,互相爭奇鬥豔,只可惜有不少花朵受到前夜雨水的摧殘,嬌貴的花瓣落在地上化為泥。





玫瑰園內除了玫瑰也有其他的花,這些不知名的花同樣將花園點綴得色彩繽紛。



離開玫瑰園的路上,遇到一隻可愛、稀有的小朋友──這是貂嗎?真是什麼樣的寵物都有呢!





回到鹽澤湖畔沒多久就走到租船處,有用腳踩、靠手划,甚至還有像水上腳踏車的各式划艇可以租用。





不過,我們的目標是租船處旁的
Peynet 美術館。這座館裡專門收藏法國畫家 Raymond Peynet 的作品,無論是版畫、水彩、素描,全都只有一個主題:戀人。在美術館門口的這座戀人雕像就是其中的代表,當我在找角度拍照時,一瞬間竟被兩人臉上幸福的表情給深深打動。



Peynet 的作品更是傳達了愛情的美好,在每一幅作品下方都有簡單的描述,大多是戀人之間的對話,有些話語顯得傻氣,讓人看了忍不住發出會心的一笑。美術館雖然小小的,但逛完一圈後,心中卻盛著滿滿的幸福







從美術館出來沿著環湖步道走,湖的這一頭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在森林裡有迷你高爾夫球場、射箭場、網球場、兒童遊樂場等設施,從這個至高點還可以遠眺整個鹽澤湖。





接著一段下坡路就到深澤紅子野花美術館,這棟建築又被稱為明治四十四年館,因為是將建於明治四十四年的舊輕井澤郵局移建過來的。我們沒有買入場券,只能在外頭拍拍照。









過了野花美術館,路又繞回湖邊,從這裡可以看到「睡鳩莊」。這座原稱朝吹山莊的建築,是昭和六年(
1931年)由實業家朝吹常吉在舊輕井澤的二手橋上所建的別墅,他的長女,也是以翻譯法國文學著稱的文學家──朝吹登水子,夏天常常在此避暑,在她的書中曾細細描繪出這棟別墅的風貌。這棟建築是今年八月才剛開放,我們很幸運地得以一窺戰前輕井澤富豪的別墅。





在外頭的走廊上備有茶水和座椅供人休憩。夏日的簾子遮住刺眼的陽光,坐在這裡一面眺望湖景,一面喝茶聊天,走了一個早上的疲憊頓時全消。
 





逛完時近中午,我們在附近繞了一下找不到好餐廳,只好回到湖畔的餐廳,這裡提供和洋風的定食,乍看之下不怎麼樣,但其實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尤其是那四種口味的漢堡肉,不論是包起司、菇類或是蘋果,味道都不錯,上頭淋的牛肉醬汁配飯可是一級棒!

巧妙地將藝術融合在大自然之中,在Taliesin既可感受豐富的人文藝術氣息,又能悠閒地倘佯在自然的懷抱裡,我覺得滿值得好好消磨上一天半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