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風冷颼颼,這兩天又是吃火鍋的好時機,前一陣子經過新竹光復中學附近,發現了一家新的壽喜燒店,店門口的電視上不斷播放瀨上剛 in Taiwan介紹本店的片段,看起來令人食指大動,向來愛吃牛肉的我自然不會放過。



這家店發跡在台中,強調正統日本關東口味的壽喜燒,採吃到飽的方式,中午329,晚上399,再加一成服務費。另外,比較特別的規定是限時九十分鐘,不過依以往的經驗,九十分鐘其實是綽綽有餘,無須擔心沒時間吃飽。



不知是否是剛開店不久的關係,生意非常好,我們沒先預約,等了一個多小時才得以入座,所以要嚐鮮的人最好前一天先打電話預約。店內的光線明亮,大紅的牆面宛如紅通通的牛肉,十分引人注目。



桌上擺了新鮮的雞蛋、七味唐辛粉和蔥等調味料。先將蛋打散,唐辛粉或蔥隨各人喜好加入。旁邊兩個黑陶瓶中,左邊的裝水,右邊的就是醬汁。



沒吃過壽喜燒也不用擔心,這裡印有吃壽喜燒的教戰守則,如法炮製即可。





前菜、甜點都是三選一,我們各選了蓮藕蕃茄沙拉和鳳尾鮮蝦沙拉,我個人比較喜歡鳳尾鮮蝦沙拉的醬汁,酸酸甜甜帶點哇沙米的嗆味。



前菜吃完,重頭戲就上場了,牛肉一共有三種:安格斯無骨牛小排、雪紋牛肉、胭脂牛肉,另外還有梅花豬,不過一般日本壽喜燒沒人用豬肉,這應該是為了不敢吃牛肉的人所準備的。我當然不浪費肚子吃豬肉,所以一口氣先上三種牛肉,雖然沒有日本霜降牛那樣細膩的油花,不過,這肉質看起來也不錯。



鍋一上來,隨即就上了一盤綜合蔬菜,如果還想點其他的青菜,另有像飲茶店的推車送到桌前任君點選。鍋上來時我楞了一下,因為裡頭已經有大約1/3鍋的醬汁和水,湯湯水水的跟印象中的壽喜燒有點差距,結果,醬汁的味道果然太淡,雖然我努力地拼命加旁邊的醬汁還是嫌淡了點,一直到最後所有醬汁幾乎收乾,我再放入新的醬汁,味道才真正像日本的壽喜燒。或許店家是為了配合台灣人的口味所以特意調淡,但我覺得應該讓客人自由調配。下次去吃的話,我會請他讓我自己調醬,否則真是可惜了。



涮好的牛肉沾上蛋汁,入口滑嫩無比 ,我就是愛這一味啊~我們幾乎專攻牛肉,一口氣吃了十盤,光是吃這牛肉就很划算了。還點了大白菜、豆腐,青菜裡頭就屬大白菜最合壽喜燒,在日本通常還會放入長蔥,可惜這家沒有。比較特別的是日本糯米團,糯米團煮得軟Q帶勁,外頭鹹鹹甜甜也滿好吃的,不過,吃多一下就飽了。吃到最後再放入烏龍麵,稀哩呼嚕地吃著吸收醬汁精華的烏龍麵,真是最棒的收尾

飯後還有甜點,因為天冷我們都選了唯一熱的甜點--百合紅豆湯。百合只有一小片點綴而已,不過紅豆煮得熟爛,味道不過於甜膩,還滿好吃的。整體而言,我覺得還不錯吃,下次要打牙祭應該會再來~

北澤壽喜燒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51號
TEL:(03)573-9478

arrow
arrow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