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百年前,大西洋岸外的「避難島」上一個惡人為了追回逃妻也為報復,帶了一群殺手血洗全島,然而,隨著時間過去,人們逐漸遺忘了那段血腥的過往,小島的名字也改成「荷蘭島」。三百年後,一個名叫「瑪莉安」的女子帶著稚子丹尼來到這裡,過了三年,漸漸融入平靜封閉的小島生活,甚至開始與島上的巨人警察喬‧杜畢約會、交往。

就在此時,身陷囹圄的「他」,莫洛克,糾集了六名前科累累、窮兇惡極的幫眾,開始一步步的逃獄復仇計畫,拉開血腥的序幕。這一群人為了幫莫洛克逃獄尋找逃妻,一路上殺人、凌虐、無惡不作。因此,一翻開這本書就陷入恐怖陰沉、腥風血雨的氛圍中,眼前不斷上演的是殺戮、殺戮、殺戮,相信再大膽的人要不寒而慄。

但更讓人驚恐的是,島上三百年前冤死的亡靈似乎也開始蠢蠢欲動,種種跡象顯示山雨欲來風滿樓。一家三代守護著荷蘭島的喬‧杜畢深感憂心,卻也無計可施,只能靜觀其變。隨著惡徒的腳步逐漸逼近,亡靈的活動越來越頻繁,作者約翰‧康納利成功地將我的心吊到胸口,害怕惡徒是否又將血洗小島,也擔心似正似邪的亡靈接下來會如何入侵……終於,在一個暴風雪呼嘯的夜晚一切脫了序,亡靈肆虐,惡徒也來到島上,三百年的恩怨至此徹徹底底做個了結。

書到此結束,但只要一想到那些死去的人們,我仍不禁膽寒,誰能想到送個披薩也會慘遭橫禍?又有誰能預料到迷路了,找個人帶路竟會把自己送上死亡之路?書中有著濃濃的宿命氣氛,因為輪迴,因為命運,所以這些人才會齊聚在島上。但,那些冤死的人呢?又是什麼樣的機緣將他們送到這裡?而他們的冤魂是否也要祭血才能得到平靜?這些問題我找不到答案,只覺得自己的腦袋大概又有好幾天不能平靜了。

感謝麥田出版社讓我先一睹為快,本書已在三月十日上市,喜歡驚悚外加靈異小說的讀者可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