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一向予人的印象就是深不可測,恍如罩著一層迷霧,若欲探看迷霧背後的景致,稍一不慎就有可能迷失了方向。而進入此書就如進入一片薄霧朦朧的森林,我拚命想要看清楚,卻發現撥開一層迷霧之後又是一層。

故事一開頭就是回溯二十年前的夏天,三個十二歲大的孩子彼得、潔咪和亞當翻過了圍牆走入森林,他們對這片森林熟悉得如自己擦傷的膝蓋,卻沒想到這一次進去就再也出不來了,只剩下亞當一人倖存,但幸或不幸很難論定,因為他的記憶遺留在森林之中……

或許是受到創傷影響太深,亞當選擇將記憶封存,化身為羅伯展開新的生活,孰料當上警探後沒幾年,居然偵辦了一件孩童兇殺案件,就發生在當年那座森林旁的古蹟遺址,為了追查案情羅伯不得不回到故鄉納克拿里,卻發現兩樁案件之間似乎有些關連,自此他在過去與現在之間穿梭,我也跟在後面睜大眼睛瞧,想要看看他能否重拾一朝被封鎖的記憶?想要知道兩樁案件究竟有何關連?兇手是否是同一人?當然更想一探隱藏在森林中的祕密到底是什麼?

一路讀來完全沉醉在作者塔娜‧法蘭琪所塑造的氛圍中,時而緊張,時而戲謔,尤其是羅伯與搭檔凱西之間的互動最為精彩,常常讓我忍不住會心一笑,而描繪羅伯內心掙扎、痛苦的段落也令人動容,我不能想像受創後的心靈究竟要如何修復?他失去的或許不只是兩個兒時玩伴、一段記憶,而是更多更多……

這本書很難歸類為傳統的推理小說,因為在關注辦案的細節,犯罪心理剖繪之外,更加著力於描寫主人翁的內心世界,而這正是我喜歡的風格,所以一看就愛不釋手,尤其到後面高潮處簡直欲罷不能。結局超脫了好萊塢式的真相大白歡喜收場,雖然有點小小遺憾,卻更貼近現實。

承蒙皇冠出版社提供的試讀機會,本書預定於 五月一日 出版。我迫不及待想拿到新書再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