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臉書和噗浪上紛紛有人在串連「腦海中浮現的十五部電影」,雖然沒被點到名,卻也忍不住想想令自己印象深刻的十五部電影有哪些:

1. 魔戒三部曲:三部都很喜歡,最喜歡聖盔谷一役。

2. 新天堂樂園:喜歡它的配樂,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後的Kiss Scenes大剪接。

3. 超時空要塞劇場版:音樂很棒,在林明美唱〈愛,可曾記得〉的歌聲中的星際大戰很精彩,另外也喜歡男女主角一條輝和早瀨未沙在廢墟辦家家酒那一段。

4. 羅馬假期:誰能不為奧黛麗赫本甜美的笑容所傾倒?

5. 亂世佳人:費雯麗在劇中流露出的俏皮、性感與堅強的個性實在令人激賞。

6. 辛德勒的名單:音樂動人,黑白電影的表現方式適切地表達那個時代的黑暗與沉重。
 

7. 黑暗騎士:蝙蝠俠系列中最喜歡的一部。(個人比較喜歡貼近人性的英雄)

8. 燦爛時光:長達六小時卻一點也不沉悶的義大利電影。兩個男主角都很有魅力。

9. 阿瑪迪斯:配樂最棒,第一次發現古典音樂的傳記電影也能如此不無聊。

10. 神鬼戰士:喜歡這種史詩般的電影,而且對羅馬帝國的傳奇特別感興趣。

11. 福爾摩斯:小勞伯道尼和裘德洛兩大帥哥的對手戲精彩,看完還想再看。

12. 電子情書:宛如《傲慢與偏見》搬到現代的劇情,喜歡《傲慢與偏見》也就愛屋及烏,另外也很欣賞湯姆漢克和梅格萊恩。

13. 飲食男女:最喜歡裡頭烹飪的鏡頭,對美味的食物完全沒有抵抗力。

14. 美麗人生:描寫集中營的電影多半沉重,但這部卻以孩子天真、幽默的角度來看,讓人笑中帶淚。

15. 奇士勞斯基的紅色情深、藍色情挑、白色情迷:三部可以分開看,但合在一起看又有更深一層的意境。


其實還想到好多好棒的電影,要只挑十五部還真有點困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