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黃金週前上檔的銀魂劇場版紅櫻篇10/15終於在台灣上映了!

身為銀魂迷的我當然一趁週末就衝去看早場

 遠百的威秀影城早場人不多,剛好可以讓我好好地拍拍立牌

P1000075.jpg  

喜歡的桂小太郎(假髮)當然要來張特寫!

P1000078.jpg 

買票入場就可獲得的限量典藏卡貼

P1000082.JPG 

翻過來看到這句欠揍的話忍不住噗嗤一笑,這完全是銀魂風啊!

P1000083.JPG 

之前說過我今年突然開始沉迷動畫是拜銀魂所賜

這部動畫究竟有何迷人之處呢?簡單說來就是搞笑、感人吧!

背景設定在江戶時代末期、飽受外來文化衝擊的江戶

卻神來之筆地把外國人全改為外星來的天人

再將歷史上鼎鼎大名的攘夷志士、新選組等全都抓來Kuso

三不五時還惡搞一下別的漫畫作品,如七龍珠、海賊王或火影忍者等

甚至連沒製作經費等事都可拿來大做文章

(常出現的BG only:只以萬事屋為背景的畫面就是這樣來的)

不管看哪一集都是「惡趣橫生」,讓人爆笑到肚子痛的程度


但除了無厘頭的搞笑外,也常出現扣人心弦的台詞或是感人至深的劇情

不論是萬事屋、真選組,或攘夷的桂小太郎,或是登勢婆婆等人

在不同的個性外表下都有顆善良熱血的心

每個人為了伙伴或信念不惜拼盡全力,付出一切也在所不辭

每每看到這種篇章,即使明知有點灑狗血,還是止不住淚水


劇場版的紅櫻篇就是如此

從桂小太郎被拿著妖刀四處砍人的似藏砍殺開始

展開了一段讓人看了又哭又笑的熱血故事

劇中的主題曲「勇往直前的舞者」與劇情同樣的熱力四射

片尾的「我們的季節」也非常好聽~

接著稍微介紹一下裡頭的人物:

4462670_5c261f6d6750a3d1affed30e8f2b90ea.jpg 

萬事屋三人組

男主角坂田銀時CV:杉田智和):一頭天然捲髮、兩眼無神的銀桑,最愛的是甜食,所以有糖尿病的毛病,但家中還高掛寫著「糖份」的匾額(笑);此人平常懶懶散散,但其實身懷絕技,是劍術一流的武士,在攘夷時代被稱為「白夜叉」。

神樂(CV:釘宮理惠):皮膚白皙、穿著中國旗袍的神樂妹妹,講話帶著中國口音,語尾總是阿魯阿魯個沒完。看似可愛瘦弱,其實是來自宇宙善鬥的夜兔一族,由於不能曬到太陽,所以在外總是撐著一把陽傘。

志村新八(CV:阪口大助):戴著眼鏡沒什麼存在感(經常被嘲笑說他只是眼鏡的化身)的新八機,個性溫和但是個愛吐槽的角色。

4462670_cb2f2f6bfe802f8b3192b853e822ca0d.jpg 

真選組

真選組相當於當時的警察組織,裡頭人物相當多,不過,主要的三人為:

局長近藤勳(CV:千葉進步):身型魁梧壯似猩猩,因此常被恥笑是「猩猩」,個性正直有點痴呆,喜歡新八機的姊姊阿妙,經常跟在阿妙身邊變成跟蹤狂,後期甚至有暴露狂的傾向,是個超搞笑的角色。 

土方十四郎.jpg

1684892_995801_15596f9953_o.jpg 

副長土方十四郎(CV:中井和哉):長相帥氣、表面上冷酷無情的土方,其實是個關心同伴、心軟又熱血的劍士,嘴巴上總是叼著菸,熱愛美奶滋,任何食物一定要沾大量的美奶滋才入口,又稱美奶滋王子。與沖田的姊姊三葉有段未開始就結束的戀情,在三葉篇裡透露心聲的那句:「我只是想讓我心愛的女人得到幸福罷了,」當場把我的心給俘虜了。這是劇中我最愛的角色,所以偏心多貼兩張圖。

第一隊隊長沖田總悟(CV:鈴村健一):真選組內第一劍術高手,也是最強的男人。有著天使的臉孔、惡魔的心腸,徹底腹黑的角色。由於對土方拒絕姊姊三葉的事情不諒解,所以無時不刻想要趁機幹掉土方。工作時經常偷懶,睡覺時總是戴著大眼睛的紅色眼罩。

4462670_297fdc994979fe8ecfc0ea0943bd690d.jpg 

攘夷志士桂小太郎(CV石田彰

人稱狂亂貴公子的桂小太郎,以前曾與銀時並肩抵禦天人,有著崇高的攘夷理想。外表斯文清秀、留著一頭讓女人又妒又羨的柔順長髮的他,剛開始出現時還一副道貌凜然的樣子,但自從撿到謎樣的生物-伊麗沙白後就越來越錯亂,天然呆的個性展露無疑。由於名字桂的日文發音近似假髮,所以暱稱是假髮。在劇中對自己的名字有莫名的執著,口頭禪是「不是假髮,是桂!」(其中假髮可以代換成任何名詞。) 

在這次的銀魂劇場版中是僅次於萬事屋三人組的重要角色,與銀時聯手的精彩畫面實在太‧讚‧了!讓我的熱血為之沸騰!

s4169819.jpg 

1684899_995801_d16ffa2ed0_o.jpg

另外,由於時常要躲避真選組的緝捕,因此改變成各種造型是他的特色。為了這個角色,早已不配角色歌的石田大人還秀了一小段Rap,讓所有石田的粉絲興奮不已!

其他還有許多個性突出有趣的角色,如紅櫻篇中與銀時他們絕交對立,深具魔性魅力的高杉晉助,或是「不幸」認識銀時後,工作丟了老婆跑了的廢柴大叔──長谷川泰三,一心迷戀銀桑想要和銀桑來段SM的超級被虐狂小猿……等等,在此就不一一介紹,總之,這部動畫的好玩之處一定要親身體驗啊!

P.S.這部動畫有許多有顏色的梗和畫面,所以兒童不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