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512.jpg 

 這回選到東北賞楓純粹是一時興起

要出發前才猛然想到:啊!十年前度蜜月不也是去東北嗎?

所以這趟算是小小的二度蜜月吧~

 

由於看氣象預報這幾天天候都不佳,明天尤其糟

因此決定刪掉八甲田山的纜車,早點出發到奧入瀨

於是將原本預定九點半取車的時間往前挪

幸好打電話去Mazda時他們說沒問題,並且在九點派車來接我們

拿了車設定好GPS就上路囉!

P1000473.jpg 

往八甲田山的路邊不時出現蘋果園,並有農家自售蘋果的招牌

由於早上跑了兩趟車站都沒買到昨天吃到的蘋果

所以就隨便挑一處果園下來買了一籃蘋果

每一顆都又大又紅,充滿蘋果的香氣

現在想起來還忍不住要流口水

DSC_7500.jpg

DSC_7504.jpg

DSC_7519.jpg

DSC_7520.jpg

一路往山上開,心裡就有點擔心今年的紅葉狀況

因為平地還一片綠油油的,但據紅葉情報說八甲田山上已全枯了

等開到城倉大橋附近,突然眼前一片開闊

我們在路旁的停車場停好車,下車拍照

但還沒走到橋上我就承受不住陣陣刺骨的寒風

連忙回車上換穿厚的衣物


雖然山頭已光禿禿一片,但還是有幾處相當漂亮

底下的溪谷邊上的樹木黃的紅的白的綠的交織成一片美麗的圖案

DSC_7521.jpg

再往前開經過酸湯溫泉,這是以千人混浴著名的溫泉

不過,我沒打算也沒勇氣嘗試混浴(羞)

酸湯旁邊就是八甲田火山遺留下來的火山湖──地獄沼

只見灰白色的沼澤上冉起陣陣煙霧,有種神秘的感覺

DSC_7529.jpg

到了蔦溫泉附近看到一片山毛櫸林

整片鮮黃的美景讓我們驚嘆連連

最後忍不住就在路邊停下車拍照

還好大概因為不是星期假日,這條路上的車輛比我想像的稀少

所以才能如此任性地站在馬路當中拍起照來

DSC_7544.jpg

DSC_7546.jpg

過蔦溫泉不久後抵達燒山

一轉進往奧入瀨溪的那座橋就感覺似曾相識

十年前就是因為旅遊書上一張這座橋的雪景照片才來東北度蜜月的呢

更令人驚喜的是,這兒的旅遊中心還有幾株美麗的紅葉在等著我們!

DSC_7553.jpg 

拍完照逛完旅遊中心後,順便到隔壁的奧入瀨溪Grand Hotel一覽

想當年在大雪中來到這家飯店

非常喜歡大廳這座由岡本太郎製作的巨大青銅暖爐

一心唸著總有一天要來住這家旅館

可惜,過了十年,我還是住不起啊(大哭)

DSC_7556.jpg

P1000540.jpg

P1000541.jpg

P1000542.jpg

上回是住古牧溫泉,參加飯店的免費一日遊行程來到此地的

當時飯店安排的午餐是美味的八甲田牛燒肉或涮涮鍋

八甲田牛入口即化的肥美令我倆印象深刻

所以這次無論如何都想再吃一次

沒想到找來找去附近居然只有旅遊中心的食堂可以用餐

只好就在此點了兩樣牛肉定食碰碰運氣

 

一道據說是當地特色的燒烤牛五花

看到整片還是粉紅色外加一堆肥油的牛五花時,著實嚇了一跳

不過烤到最後整個油脂都化掉

剩下的牛肉鮮嫩而不油膩,配著飯吃還挺讚的

另外一道則是牛肉炒烏龍,這一道就不怎麼樣了

DSC_7575.jpg DSC_7578.jpg

DSC_7585_1.jpg

吃飽喝足就準備要去走奧入瀨溪步道了

這條步道全長14公里,路並不算難走

但多少有點上上下下,全程走完還是需要相當的體力

因此大多數人都只走其中一段,比方說石戶到子之口

而我因為出發前看到有部落格說燒山到石戶一帶的紅葉很漂亮

因此決定今天就先從燒山走到石戶


只是一開頭我就搞了個烏龍,找半天才找到步道的入口

(這是預示我們悲慘的奧入瀨溪之旅嗎?)

這一段比較下游,所以水勢平緩,沒太多急流和瀑布

沿途變色的多半是山毛櫸,紅葉僅零星穿插

不過,觀光客極少,所以漫步其間還挺愜意的

 

美中不足的是討厭的雨三不五時來騷擾

路邊就算有椅子也全都濕答答的,累了也沒辦法休息

DSC_7650.jpg

DSC_7644.jpg

DSC_7658.jpg

DSC_7676.jpg

走到接近石戶有個叫做三亂之流的地方

這裡由於溪流中有小島(?)、石頭擋道,

加上稍有坡度所以水勢較急,與周邊的樹木等構成美麗的景致

P1000544.jpg

P1000598.jpg

過了三亂之流好不容易到達石戶

這裡算奧入瀨溪沿途比較大的休息站

從燒山走來才五點多公里我就已經不行了,當然要在此歇歇腳

拿出一路帶著的零食、蘋果和蘋果汁

及在此買來熱呼呼的奧入瀨溪咖啡,享受下午的點心時間

這包蘋果牛奶糖有濃濃的蘋果香好好吃

另外這包在東京便利商店買的、灑了海苔碎片的仙貝也很香

(可惜後來忘了再去買些帶回台灣)

 

零食吃完正在啃蘋果時,我突然想查一下公車的時刻

於是拿出事先印好的時刻表

一看兩點半之後居然沒車了,當場把我嚇死!!

立刻衝到販賣紀念品的小店去問

老闆娘驚訝地跟我說還有啊

隨即抬頭查一下時刻表說,現在剛好就有一班

害我又馬上衝回去找CC,兩人慌慌張張地收拾東西往外跑

跑到外面又不知是哪班公車

正猶豫著是否要到對面的公車站牌時

老闆娘跑出來指著我面前的公車說,就是這班!就是這班!

趕忙謝過老闆娘後,有驚無險地搭上公車,呼!(擦汗)

(我想,那個時刻表應該是我漏印了後面的吧!?)

 

回到燒山領車後就直接前往今晚住宿的地方──蔦溫泉

這可是我一看到照片就想住的地方,滿心期待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