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乃里子表面上過著人人稱羨的生活,

住在可俯瞰神戶市區及大海的高級公寓,

華服、鑽石,各種奢侈品想買就買,

丈夫阿剛長得一表人才,體格高大強健,能滿足她「各方面」的需要,

兩人成天打打鬧鬧,過得甜蜜而恩愛,直叫人只羨鴛鴦不羨仙。

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隨著故事的發展揭穿了她宛如籠中囚鳥的事實,

雖然有車供她四處遊走,但是去參加個聚會也要經過丈夫同意,

稍微晚歸,醋勁極大的丈夫就會翻臉不認人,

有暴力傾向的他甚至曾對她拳腳相向。

因此乃里子結婚三年以來逐漸遠離昔日的生活圈子,

曾是設計師的她不再拿起畫筆,和以前的藝術界同好也幾乎斷了音訊,

加上夫家的人怕她爭奪家產,對她這外來人始終懷著戒心,

每天只能守著那間空屋等丈夫回家,

要我說她實在稱不上是幸福,甚至可說離幸福二字甚遠。

 

然而我卻無法同情她的遭遇,

如同阿剛瞧不起沒錢的「庶民」,

自認對金錢不為所動的乃里子心底深處也有點瞧不起滿身銅臭味的阿剛,

但是就在看到那間華麗非凡的公寓後卻馬上說出「嗯,我們結婚!」的話,

婚後更是開心地拚命購買豪奢品直到厭倦,

因此在我看來這一切都是她自找的,一個成年人該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嫁入豪門的代價她事先應該不是不知,

丈夫的暴力傾向她婚前就嚐過苦頭,

就連挨揍我都覺得那也有點算是她自找的

即使如此她還是要跳進去那還能怨誰呢?

 

所以我只冷眼旁觀她內心的掙扎,時而忍不住想吐槽兩句,

但是到最後看著兩人走向註定的結局時我還是不免覺得遺憾,

有些東西、有些感情雖然曾經令自己心動,

可是一旦那種感覺過了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或許乃里子不完全只是為了想過有錢人的生活而答應嫁給阿剛,

兩人之間也真的有過一段甜蜜、快樂的日子,

但是隨著兩人的差異越來越凸顯,

乃里子的自我一點一點地被剝奪,私人的空間被侵犯,

曾經讓她甘願為阿剛扮演溫柔妻子角色的那份感情也就漸漸消失了吧……

 

後記看完以後才發現原來這本是「乃里子三部曲」的第二集!

吼,那不是叫我要再去補第一集,然後耐心等第三集嗎?>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