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q_r1_c1.jpg

不可否認《HQ事件的真相》厚達七百多頁的份量一開始的確叫人卻步

所以這本書我買了很久卻始終放在架上晾著

不過一旦拿起來後就忍不住一頁接一頁看下去

而且速度有越來越快的趨勢

如果說我看這本書前1/3時的速度可以用復興號來比擬,

那麼看後面2/3時的速度鐵定就是高鐵了(笑)

昨天一整天除了吃飯、睡覺外,幾乎書不離手

完全陷入作者精心設計的一個一個謎團中

迫不及待想要一口氣翻到最後,找出兇手是誰

想知道那個在33年前失蹤,在33年後屍體才被發現的小女孩的真面目到底為何?

究竟是可愛的天使、淫蕩的妓女,還是為愛犧牲奉獻的純真少女?

但是作者非常的狡猾

總是在我(或者說是書中主角)覺得接近真相時又來個180度的大轉折

隨著書中主角挖掘出越來越多當年的事實,故事便越趨撲朔迷離

可喜的是作者的心思非常縝密,每個細節都經過深思熟慮環環相扣

並不因內容的龐雜而遺漏了哪條支線或亂了套

所以到最後發現原來自己中了作者的文字陷阱時,我只能心悅誠服

 

而除了主線的懸疑命案外

另一個精彩的看點是年輕作家與教導他寫作的啟蒙恩師之間的互動

我尤其喜歡每章最前面他恩師給他的建議

雖說是對寫作的建議,但是感覺套在人生上也頗適用

細細讀來每字每句都十分值得玩味

Joel-Dicker.jpg

另外令人驚訝的是作者喬艾爾今年才30歲

不僅才華橫溢,人還長得特帥,簡直叫人想怨嘆上帝太不公平!

期待日後還能看到他更多精彩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