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TSK8RtfAg9KA1SrwKPQTH.jpg

Oldcodex是我最喜歡的聲優之一:鈴木達央和畫家YORKE.組成的搖滾團體

你沒看錯,真的是歌手和畫家的奇妙組合!因此一開始Oldcodex的路走得並不順遂

我甚至有一度很擔心他們可能會解散

但幸好如我在2011年臉書上Po的訊息中所期望的一樣

Ta_2(音似達子,是達央的暱稱)無論是在聲優或歌手的領域都越來越受到肯定

去年二月Oldcodex更登上武道館舉行單獨演唱會

十月下旬宣布將來台灣舉辦首次的海外單獨演唱會

看到這消息我簡直激動到不行,只是膽怯如我要不是有朋友作伴並幫忙搶票

現在大概只能看其他粉絲的Repo羨慕加嫉妒 

53754229_477x636.jpeg

其實從搶到票一直到2/19  YORKE.在Twitter上Po了這張照片說他們要來台灣了

我都還沒有真實的感受,覺得不敢相信真的可見到本人了嗎?

IMG_0070.JPG

P1180117.JPG

2/20下午終於來到華山Legacy Taipei演唱會場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Live House的演唱會,完全沒概念需要準備什麼

來的時間也是接近整隊的時間,所以幾乎大多數的周邊都賣光了 >_<

最後只買了一條毛巾,事後發現這毛巾超好用

因為進場一開始很冷,我就拿來當圍巾擋風

等開唱後汗滴個不停又可拿來擦汗,真是聽演唱會必備啊!

IMG_2549.JPG 

場外粉絲給他們的留言板,後來被搬到舞台上

YORKE.第一條就唸出粉絲寫喜歡YORKE.的留言,Ta_2就一副怎麼沒有我的樣子 wwww

後來YORKE.找了一下才唸出「非常喜歡Ta_2 桑」的留言

大概因為一般日本人如果叫Ta_2後面就不會加桑吧,所以他們覺得很新鮮

台下粉絲乾脆大聲叫了好幾次Ta_2 桑,逗得他們好開心 XD

12746025_10205874578125953_357729853_n.jpg 

IMG_0074.JPG 

從整隊到進場幾乎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會場內雖然有置物櫃

不過我們選擇立即先去搶位子,相中的是靠右邊畫板的位子

看過他們演唱會影片的人就知道這是YORKE.在現場揮毫的地方

後面的大型背板自然是出於YORKE.之手,是他專為這次台北演唱會所繪製的禮物

前面的小畫板上有個可愛的小惡魔? (其實在現場因為有點距離所以我看成小熊)

旁邊寫著他不知從哪兒學來的中文:「請抱抱我」(笑死)

008_w660.jpg

站定位後發現我們前後左右全部都在講日文,全都是日本美眉,簡直像去日本聽演唱會

後來換了位子後我的左邊依舊不是台灣人,看她們以廣東話交談,應該是香港人吧

真如Ta_2說的這是跨國境的演出,連觀眾都千里迢迢跨國境而來 

 

等了約莫半小時,燈光暗下來,樂團和YORKE.先進場,最後才是Ta_2

一開始看不太到,我一直墊腳才勉強可從前面人頭的縫隙中看到Ta_2

不過開唱後大家都拚命地往前擠,我們的位子換了無數次

最後離舞台超近的,估算最近的時候可能不到五公尺吧 

有些段落當舞台燈轉過來打向觀眾席時,感覺眼睛都能直接和YORKE.或Ta_2對上

這招實在超犯規的啊,粉絲的小心臟差點承受不起 (倒)

另外事前我們在討論不曉得這場會不會噴礦泉水時

我還說就算會應該也不至於噴到我們

沒想到YORKE.大概噴了三次吧,我三次都被噴個正著www

不過會場熱得要命,所以剛好涼快一下  

010_w660.jpg 

大概唱了三四首左右,Ta_2停下來休息和大家打招呼

Ta_2本人的聲音就和CD裡一樣,好聽得不得了 >///<

而且人超帥的啊,雖然沒有拍圖書館戰爭時那麼瘦,不過身材還是保持得相當好

然後皮膚超白皙,臉頰根本就是白裡透紅,簡直叫人嫉妒!

不過這孩子果然一開口就談他們昨晚喝了紹興酒,吃了台灣料理的事  

真慶幸台灣有美食和美酒可以吸引他們來 XDDDD

另外他還很驚喜地說沒想到他在台上嘰哩呱啦地講日文,大家竟然都聽懂了

台下自然是笑了出來,這時我不禁覺得我能聽懂日文真是太幸福了 (拭淚)

53770186_423x636.jpeg

MC過後再唱幾首,甚至唱了比較早期的Night Flight  (順序應該沒錯吧?)

這首超嗨的,一開始就隨著Ta_2的指揮跳!跳!跳!

到中間粉絲和Ta_2很有默契地接唱,感覺台上台下融為一體,非常令人感動

後來Ta_2還稱讚台灣的歌迷連這首歌的歌詞都能接上,讓他很驚訝

(我非常慚愧,因為他們的歌詞我沒有一首記得的

不過除了我以外的粉絲真的都很厲害

不僅歌詞都能跟上,樂團每個人的名字也都很熟悉

在Ta_2介紹團員的時候,都是還沒講出名字,台下就喊出來了

這點也讓Ta_2很驚訝,頻頻誇台灣歌迷好厲害www 

2304_5799_R-140908-YS71.jpg 

照片中總是戴著墨鏡的YORKE.一直給人酷酷的印象

在表演的時候他一邊畫畫一邊蹦跳,非常有律動感

不過講起話來不知是太過緊張還是怎樣,有點不知所云

連他自己都說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www這種反差萌真叫人難以抗拒 >///<

他還練了兩句中文秀給大家聽,一句應該是:「我很想見你們」

另一句就是:「請抱抱我」,他一說完台下粉絲就熱情地展開雙臂作勢和他擁抱

我看我旁邊那個一直狂喊YORKE.的粉絲根本想衝上去給他大大的擁抱吧 XD

IMG_0075.JPG

安可時,大家齊聲喊的不是Encore,而是OCD

Ta_2出來的時候就說台灣歌迷和日本歌迷不同,OCD發音比較標準 XDDDD

是說OCD還能發成什麼樣?我挺好奇的

安可的歌曲是熱門動漫《影子籃球員》的片尾曲:Walk和CatalRhythm

唱完兩首下去後,大家還是捨不得走,拚命喊OCD,喊了好久

我本來以為他們不會再出來了,沒想到他們又出來一次

這次Ta_2出來時竟然把外面的T恤脫掉,只剩下一件長版的黑色吊嘎

前面看還好,後面非常非常透啊!!!(據說有人看到他穿紅內褲,這我就沒看到了

而且腋下開非常大,白嫩的肌肉一覽無遺,非常養眼 (這是給粉絲的福利嗎?

這次唱完Sick of it就真正結束了 >_<

 

整場演唱會從頭嗨到尾,我跳到忘記自己站了將近四個小時,渾然不覺腳痛

回來之後靠近喇叭的那隻耳朵耳鳴了一天多

但是能如此近距離地看到Ta_2他們,真的是非常幸福啊  

要說缺點就只有Legacy Taipei的音響,呃,不是太好

伴奏的聲音調得太響,把Ta_2的聲音蓋住不少,非常可惜

衷心希望他們能再度來台灣演唱

這次我會乖乖地把曲子都聽熟了,當個稱職的粉絲~

 

延伸閱讀:

首日即催出二安 OLDCODEX台北公演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ldcodex 聲優 鈴木達央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