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輕井澤的第三天晚上正好碰上禮拜五,沒料到淡季輕井澤的週末熱門很很,幾間原先物色好的民宿紛紛客滿,一時心急在日本網站上看到這間「菜園」似乎風評不錯,雖然沒看到其他台灣人推薦,仍是趕緊訂了下來。

菜園離輕井澤其實有段距離,從輕井澤站搭信濃鐵道線經過中輕井澤,在下一個小站信濃追分下車。一出車站就看到菜園
san 拿著招牌迎接我們,一上車他就靦腆地告訴我們,我們難得來一次,所以他會繞點路,讓我們兜風欣賞一下追分。一路上邊聽他介紹邊看風景,這裡原本是欣賞淺間山的好場所,只可惜天候不佳,什麼也看不清楚,但看的出來這是個被山巒環抱的農村,隨處可見的田裡長著一畦一畦的萵苣。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今天雖然仍是多雲,但太陽不時露臉,是個騎車的好天氣。我們到站前一 家荻原 先生介紹的租車店租了兩輛車,車子比較新而且一天只要500日圓,果然貨比三家不吃虧啊~



寄放了大行李之後,身上只帶著簡便的行李上路。今天的第一站是位在中輕井澤的野鳥之森,沿著與鐵道平行的大馬路騎,天氣好,連路旁的小屋看起來都順眼極了,只是沒做任何防曬措施的我可慘了,這幾天下來兩隻手曬得像木炭一樣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在 Taliesin旁有片廣大的森林分佈在馬路兩邊,森林裡有兩間可愛的博物館,一間是 Erzgerbirge玩具博物館,另一間則是繪本之森美術館,這整塊區域合稱為 Muse in the Forest  (森林裡的繆思)



一到
Erzgerbirge 玩具博物館,目光就被門口巨大的木雕胡桃鉗,和抽煙斗的老公公所吸引,這是上回去德國南部時最常看到的手工藝品,原來這間名字很難唸的博物館就是德國「Erzgerbirge 地區玩具博物館」的姊妹館,Erzgerbirge 地區靠近捷克邊境,原以開挖銀礦而發達,但到十七世紀礦業日益衰退後,因為此地森林資源豐富,礦工們則開始改以木工為生,而可愛的木雕玩具就是當地代表性的工藝品。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本月初從綿羊那裡得知,她最新的一本譯作──《避險》正舉辦試讀徵文活動,從未參加過試讀的我,興致勃勃地舉手報名,報名後心中其實有點忐忑不安,因為之前從未接觸過這種經濟小說,對數字、金融完全沒概念的我,很擔心會看不懂,然後交不出心得來。

拿到書後,果然一開頭就被一堆術語(如:空倉回補、交換交易、套利交易等)搞得暈頭轉向,但爬過這一座小山後,第二章開始讀起來就非常順暢,作者使用大量的對白,讓人很容易就跟著書中人物進入他們的世界,透過此書讓我瞭解到原來基金經理人、外匯交易員的生活充滿了競爭、壓力及風險,但相對地也獲得相當豐厚的報酬,這報酬並非只是實質的金錢獲利,也包括精神上的滿足與成就感,那些捨不得離開市場的交易員,捨不得的原因或許就在於這個工作帶給自己的挑戰,以及獲利了結後令人沈醉的成就感。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一天夜裡突然下了一場雨,到早上地還微濕,荻原先生一再向我們確認是否要去騎腳踏車,陰陰的天候讓我有點動搖,直到天空又滴起雨來才終於死了心,請荻原先生送我們到南輕井澤的 Taliesin,進行今天充滿文藝氣息的心靈之旅。



Taliesin
是一座綜合的休閒公園,大片的草地、花園環繞著人工的鹽澤湖,園內還有三座展館:Peynet 美術館、深澤紅子野花美術館以及輕井澤高原文庫。不想逛美術館的人也可以在此散步、玩划艇、打家庭式高爾夫球及網球等,是個適合親子同樂的好地點。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