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說來我不是哈利波特迷
至少我不會在書推出的第一時間就去搶購
也不會在電影首映就去搶首輪
更不會把整套書重複看來看去
可是我必須承認我還是中J.K.Rowling的毒蠻深的
從第一集到第六集,書是一本也不漏的看
電影也是從第一集看到第四集

在買第六集的時候其實有點掙扎
因為等待多時的第五集並沒有想像中的好看
難道J.K.Rowling已經招數用盡,想不出什麼新玩意了嗎?
進入叛逆期的哈利波特尤其令人討厭
一個開始以自我為中心的典型青少年
但是或許因為第五集的刺激,哈利真的長大了
在第六集當中有些令人激賞的表現
而第六集的驚人結局留下許許多多的疑問
三人的友誼因為愛情的萌芽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石內卜真的背叛了鄧不利多的信任嗎?
R.A.B.到底是何方神聖?
黑暗的勢力越來越強大,究竟最後會是如何收場?
我想全球的哈利迷應該到第七集出現前
都會繼續不斷地爭論吧?

本週末去看了電影---火盃的考驗
在看書的時候我就蠻喜歡這集的
雖然也有人說這集就已經開始走下坡
但我覺得這集從哈利開頭的惡夢,世界盃魁地奇
到重頭戲的三巫鬥法大賽,間或穿插的愛情小插曲
從頭到尾都高潮迭起,讓人不忍釋手
還好,電影拍的也沒讓我失望

以往的哈利波特的電影往往流於太注重細節
所以整個電影的流暢性不夠
畢竟看書跟看電影是不同的
把小說的章節忠實地搬上螢幕往往讓人看不下去
但第四集的編劇在這方面就處理得相當好
把一些旁枝末節刪除掉
讓整部戲流暢且有足夠的戲劇張力
2 小時半的電影感覺上一下子就看完了
完全沒有前幾集那種看到中間有點悶的感覺

三位主角長大了許多,演技也更趨成熟
其中書裡我最喜歡的妙麗,電影的選角也選的很棒
(一直不懂為什麼哈利不會看上她  哈)
至於新的鄧不利多在第四集中有點太過激動
相較之下前兩集中出現的鄧不利多比較和藹慈祥
也比較符合書中的形象

片中第一次出現的大帥哥西追
最後的下場讓人難過,這是哈利波特裡第一次有人死亡
在剛看書的時候我還以為後面有誰能幫他起死回生
但以前的魔法童話世界到此幻滅,從這集開始進入黑暗的"現實"
整體而言,哈利波特4的精彩程度超越前三集,讓人對下一集充滿期待
或許不討我喜歡的第五集在編導的配合下也能有不錯的表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