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後兩天是老爸的生日,原本跟老爸約好,如果他康復出院就幫他舉辦盛大的生日宴會,可惜,老爸直到端午節前仍無法脫離呼吸器,於是我跟姊姊弟弟們商量好,先在端午節買個生日蛋糕提前為他慶生

端午節當天我興沖沖地到紅葉拿蛋糕緊接著到醫院,沒想到一進門就看見老爸在昏睡.聽看護說,今天早上突然開始發燒,醫生說有可能是尿路感染,投了抗生素及退燒藥後,到傍晚時分燒退了下來,老爸也稍微恢復精神,適巧朋友來探訪,我問老爸想不想吃生日蛋糕,他開心地點點頭,我們拿出蛋糕,為他唱了生日快樂歌,還偷偷給他吃了幾小口巧克力蛋糕,住院以來許久不曾好好吃一餐的老爸,吃了蛋糕,滿臉幸福開心的樣子,到現在都還深印在我的腦海裡

誰知道這竟是老爸的最後一個生日.端午節過後,老爸的病情就急轉直下,發燒的元凶是抗藥性極強的黃色脊髓敗血菌,這病來勢洶洶,老爸剛轉進加護病房時還稍微清醒,但接下來幾乎都在昏睡,我們原先還抱著一絲絲的希望,但隨著時間的逝去,眼看老爸日漸病重,我們也不忍老爸多受痛楚,就在醫生宣告治癒機率不大後,七月七日下午,我跟姊姊不約而同都請老爸寬心,如果累了想休息就放心的去,或許是收到我們的心意,晚餐時就接到醫院電話,告知我們可能撐不過當晚,雖然心裡早應有所準備,但我仍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總覺得來得太快太突然

忍著心中悲痛,姊弟四人一致同意要把老爸接回家,這是他入院以來一直盼望的事,姊姊跟弟弟留在醫院辦理出院事宜,我跟CC則趕回家中聯絡葬儀社,整理老爸的房間,叔叔,嬸嬸,姑姑,等親戚在第一時間趕來我家,一起迎接老爸,讓老爸在子女及眾多親人的陪伴下,脫離病苦,安詳地睡去

老爸的離去對我是沈重的打擊,剛開始幾天,我的眼淚就像壞了的水龍頭一樣,總是不受控制.儘管不斷地告訴自己,老爸這樣的走,其實已是十分有福報的,總勝過在病榻上持續受苦,但只要想到老爸生前的一舉一動,想到他生病時我們之間的互動,總讓我心痛不已.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個從小就知道的道理,我卻到老爸離去才深痛自己為老爸所做的實在太少

昨天是老爸的告別式,親朋好友都來送他最後一程,在告別式上痛哭一場後,從今天開始我要沈澱一切悲傷,重新再出發,親愛的老爸,再見了,希望你一路走好,儘管你已離去,你所給我的一切,我會永遠放在心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