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回娘家,看看有沒有後續事情要處理的,順便探望只剩一個人住的弟弟,跟弟弟聊天時,聽他說後面機車行的老闆也有參加告別式.我很意外,沒想到機車行老闆跟老爸有這種交情.於是問弟弟,他跟老爸很熟嗎?據弟弟轉述老闆的話:"我也算是聽你爸爸罵你們長大的吧!"

一句話讓我忍俊不住,噗哧一聲笑出來,這句話說得可真傳神啊!在一般人家裡,或許最嘮叨的是媽媽,可在我們家最嘮叨的卻是老爸,他負起管教我們的責任,不光是功課,連生活中的大小事都管,最常在後院邊晾衣服,邊嚷著叫我們趕快睡覺,如果我們執意不聽,那過一會兒他的聲量可提高好幾倍,然後威脅著要熄燈.我想這些點點滴滴,樓上及後面的鄰居應該都耳熟能詳了吧!

現在我自己住的公寓,雖然隔壁也都有鄰居,但或許隔音做得比較好,很少聽到左右鄰居的聲響,除了偶而在陽台會聽到有人躲在陽台講電話,大部分時候完全感覺不到鄰居的存在.這樣的環境固然是安靜,但有時候也蠻懷念娘家那種老式的公寓,左右鄰居聲息相聞,昨天晚上樓上哪家打小孩,哪家吵架,哪家辦派對鬧翻天,大家都知道,正因為如此,鄰居間似乎比現代公寓多了點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