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屋餐廳靠近鯉魚潭的潭南停車場,就在鯉魚潭的環潭公路邊上,出發前查到這家具有原住民特色的餐廳,於是特地算好時間在中午左右到達。看起來小小的木屋裡滿滿的客人,我們選擇坐在外面的庭院裡,親切的老闆娘過來招呼我們,看到其他桌的客人多半吃一桌的合菜,我們兩個不知如何點起,老闆娘說沒問題她可以幫我們準備小份的,於是我們放心地點了三菜一湯。





第一道炒野菜份量滿點,真懷疑這是小份的嗎?但美妙的滋味讓我們一口接一口,最後還是全部吃光光。



第二道上來的是新鮮野菜湯,又是驚人的份量,開始覺得是被老闆娘唬了。不過,老闆娘說這野菜是當天現採的,對身體很好,看在這份上,那就既來之則吃之吧!這湯清清爽爽地,裡頭的野菜跟炒的野菜種類不同,帶點苦味但配上甜甜的南瓜,滋味卻奇妙地融合,喝起來感覺就很健康的一道湯品。



第三道是烤鹹豬肉,這鹹豬肉據說是店家自己醃的,看起來還滿肥的,但肥肉的口感
QQ的,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味道沒有客家鹹豬肉那麼重,不過同樣的好吃!



第四道烤魚,整條魚現烤上桌,服務生說這是台灣鯛。「咦?什麼是台灣鯛啊?」
CC說:「笨!就是吳郭魚啦!」切~  用炭火烤的台灣鯛外頭還帶著炭烤的香氣,魚肉的部分出乎意料地沒有一般吳郭魚的土腥味,肉質鮮美到我幾乎忘記它是吳郭魚~

這餐飯份量比我們平常吃的要來得多,但很合我們口味,所以除了湯沒完全喝光完,其餘全部完食。唯一小小的缺點是鯉魚潭邊好多小黑蚊,一餐飯下來我的腿都變成「紅豆冰」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